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薇

2018-11-04 19:41:18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薇

  小薇是我初中一个朋友,每当提及她,就会想到她那一段惊天动地的情史,也是同学茶余饭后的谈资。

  刚开学那时,班里有一个长得挺帅气男生个子在我们当时看来算高的,成绩也很不错可能刚好是小薇喜欢类型吧。于是乎,这个傻女孩便一头栽了进去,而这一栽,便是三年。她是那种藏不住心事女孩子,所以,她喜欢那个男生这件事就在班里传开了。那时候男孩子方式就只是默默的关注着他,大胆一些的会告白啊什么的。小薇算是一个比较好的姑娘,在感情这件事上,她却没有什么自知之明。小薇对那个男孩子有过很多的暗示,他却无动于衷,甚至还有点儿疏远小薇。

  可能是因为合不来的原因,班里的同学开始孤立小薇,有的是言语上的伤害,有的是……动手动脚……。青春期,都是脾气暴躁与最轻浮年级,有着一颗天不怕地不怕的心,所以做的事,都是那么过分。以至于后来的同学聚会,从未出现过小薇的身影

  小薇对那个男孩子的感情并没有在时间沉淀中变淡,反而越来越浓烈,就像一壶老酒,时间越长,回味也就越盛。当初有多喜欢,后面就会有多痛。

  那个男孩子有了一个女朋友,是和他很般配一个女孩子。

  我记得那天,小薇哭了。她被同学欺凌的时候没有哭,在那个男孩子拒绝她的时候她没有哭,经历了很多不好的事时,她也没有哭,可是唯独这一次,她是真的哭了,是歇斯底里的那种。她说,那个男孩子是她的初恋,嗯……是还没有开始的就死去的初恋。小薇为那个男孩子做过很多傻事,她不怕成为别人的笑柄,她只是想要把她对那个男孩子的喜欢宣扬出来。

  爱而不得,思之如狂。她把那个男孩子的名字,用刀,深深地刻在了自己手臂上。是不是以为这样,那个男孩子就能记住她呢,会给她一点关注吗,结果都知道,是不会的。小薇没有在那个男孩子的生命里占据过一点地方,哪怕,她用尽的是她所有的力量。可这样又能怎么样呢,不爱你的人,无论如何,都是没有办法的。她把他的名字镌刻在心里,在后来人生的漫漫长路里,细细品味别样苦涩

  他的名字,是她的心事。

  我以一个旁观者角度,看着她在这段不可能的感情里挣扎,堕落。可那根深蒂固的感情啊,不是说拔就能拔掉的。

  小薇的这段感情卑微尘埃,被肆意践踏得粉碎。自始自终,那个男孩始终都没有正眼看过她。

  后来因为家庭变故,小薇转学了。班上并没有因为少了一个人发生改变,仿佛她从未来过。

  很久很久以后,她,最终还是释怀了。

  在后来的谈话中,小薇告诉我,是她理解的太晚,感情是不能强求的,如果那个人心中没有你的一席之地,还是趁早结束不然到头来,被人诟病的是自己,伤了心的也是自己。她说,死不放手样子真的特别丑。

  有的人闯进你的生命里,不过是为了绕条路再走,顺便给你留下血淋淋教训人生嘛,会遇到的人太多了,没办法每个人都印象深刻,但能留下记忆的,一定是曾经重要的人。

  生命像一条曲折蜿蜒的小溪,我们曾汇集在一起,又各自奔向远方。没谁会在乎你曾经经历过什么,我们相遇,相识,便已足矣。

  记得之前看过一句话“我希望在我死后,我的墓志铭上可以刻着:一生努力,一生被爱,想要的都拥有,得不到的都释怀”这句话给了我很大的感触,生命的长河里,我们会遇到各色的人,给我们不同感受,就像那个男孩子在小薇的生命里一样,留下了痕迹,又匆匆离去。可能很多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个得不到也忘不了的人,因为种种的原因,那个人成为了我们心中不可言说的秘密。最后终于在一个有温度日子里被我们释怀,放下,然后去拥抱更美好生活

  在很久很久以后,猛然间明白了一个道理,穷极一生,我们所要学会的,不过是彼此拥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