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外婆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外婆的故事

2018-11-04 19:53:53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外婆的故事

  自从她离开我,已经有七年多了。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我产假结束后带的第一个班,她离开的那天是我的学生演讲赛的那天,是我的学生家长来找我的那一天,那一天我是那么慌乱猝不及防消息从天而降

  等我回去了,她早已穿上了我和母亲卖给她的衣服,每一件我们都细细挑选,颜色都是经由我的手摸过,样式都是我和母亲商量了一遍又一遍,总怕她不满意,好在她都看过了,想必是满意的。

  我那天只是机械的听从母亲的安排,卖着她喜欢东西梳子镜子,还有其他什么的,记得我在一家精品认真的挑选了一款手包,小巧精致,按照她的喜好,选了,付账回家。

  我知道她走了,可是一切都是按照她在的样式购买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没去她的墓地看过,我怕,怕自己忍不住,就是现在写她,我还是会哭,所以我一直没敢提笔写她,怕自己泪如雨下,扰了思绪

  可是我总觉得自己得写一下她,就算了她的心愿,在这个世界上如果说她最牵挂的人是谁,我想会有很多很多,她的子女,她的老公,她的养母和养母家的弟弟

  可是我知道在她心底有一个人,至死她都不忘,就是她的长姐。她的长姐是她这一生温暖回忆,长姐此生恐怕最牵挂的人也是她。

  长姐离世,她没见最后一面,最后见到的是外甥抱着那个骨灰盒。长姐魂归故里,埋在了父母的身边不知道是谁的意思老家规矩是外嫁女死后不归祖坟的,但是自从他们父子安葬后,再也没回来看看,一日也没。外婆很多年来一直唠叨,想让她的姐夫带走,安葬在北京。可是这许多年过去了,从来没有消息传过来,外婆恨极了他,可是又有什么用啊!

  我常常在想,也许我那从未谋过面的大老姨是哀求丈夫儿子把她送归家的,这里是她生活过的地方,这里有她的父母,有她挂心的小妹,还有她最美好女儿家的日子,北京再美,也没有这里好啊!

  我现在也很懊悔,那时的我年纪小什么也不懂,只知道看电视,哪里懂得安慰她一下,如果我能告诉她这些,也许她会早早释怀,不会心遗憾了吧!

  现在她们兄妹四人只剩下西安的老姨了,孤孤单单的,而且我也没见过,她们也没有过合影。只是记得她告诉我,不亲了,想念归想,见了不亲,都病这样了,也不挨着我坐。

  那时候她想念的也许就是她的长姐了吧!

  我写她其实也是有私心的,我想帮助她找到那个她的长姐留在世上那唯一的骨血,想帮她问问,为什么,为什么不来看看你的母亲,时间流逝,难道你就不想看看,你于心何忍

  可能更新的很慢很慢,但是我想一点一点的把它写出来,就算是圆她今生最美的牵挂吧!毕竟长姐陪她的日子和生活只有我知道,其中的过程也只有我最清楚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外婆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