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走停停的生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走停停的生命

2018-11-04 20:00:11 作者:31616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走停停的生命

  夏天余热还弥留在轻快步伐上,一片发黄的枯叶悄无声息地落下。

  我想怀着青春的畅想,沿着人生的驿道,放开脚步无怨无悔地向前走。

  泰戈尔的“生如夏花绚烂,死如秋叶静美”,小小的我第一次看到这句话时就被吸引住了,这句诗文优美含蓄

  夏花是旺盛生命象征,生如夏花,活着,就要看遍世间豁然开朗姿态,不是自暴自弃、浑浑噩噩、虚度光阴。秋叶,想必大家都知道,落叶归根。它是一种宁静的象征,与夏花的热情绚烂截然不同,不用轰轰烈烈,只要像秋叶般宁静致远,不要感到悲哀和畏惧。这两者合二为一,道出了深刻哲理

  人生是一本纷杂凌乱的书,书中,形形色色主人公到处串场,转身又不见。在里面,不同的心情,随着故事般,纷乱地呈现。

  该走则走,如夏花般,绽放出人生的绚烂色彩,让我们可以放声高歌;该走则走,让薄如蝉翼未来不那么遥远,就像伸手便可摘的星辰;该走则走,理应绽放出夏花的绚烂与美丽,生命就此有了姿态。

  而在这急匆匆的路上,有许多人想停,停,不是自暴自弃,而是一个反思过程

  走和停是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状态。走,是你想活出真的自我时,是你走出真正的星光璀璨的路时,人生则走。而停,是你遇见了一堵墙时,无路可去时,人生则停。但“停”一字,终究是一只纸老虎,揭开它的外衣,终究是“走”一字。

  停,宁静而致远。

  停,只为找到一条更好的道路

  停,思考并反思曾经做过的种种行为

  停其实是美丽的,宁静中寻求真理,探寻真理的美好感受它的温暖。你应该沉静地把一张满是题目的试卷做完,而不是只交了一张空白纸张

  世界有温暖的,有明亮的,有落单的,有疯狂的,来来去去,走走停停,终究应如夏花和秋叶一样,找到合适自己

  生命中需要行走,也需要停留。有路则走,无路则停,世事如书,都在走和停之间得以升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走停停的生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