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证一场迷人浪漫的海岛婚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证一场迷人浪漫的海岛婚礼

2018-11-04 21:19:11 作者:谢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见证一场迷人浪漫的海岛婚礼

  这两年海岛婚礼十分盛行,大舅子的独子小马早就有想举办一场异国海岛婚礼的想法,并早在年初就敦促我们提前办好出国签证手续。普吉岛作为国内诸多年轻人乃至明星扎堆结婚首选之地,她们也当仁不让。想法即刻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为了让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尽兴舒心愉快,小马夫妇早在今年3月底就赴普吉岛实地考察体验、拍婚纱照等。

  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普吉岛自然资源十分丰富,有“珍宝岛”、“金银岛”的美称。这里有宽阔美丽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海水,作为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璀璨“明珠”,举办一场浪漫别致的婚礼普吉岛无可挑剔

  我们受小马特别之邀,参加他在普吉岛举行的婚礼!十月底,我们一家三代六口,以及小马父母、叔叔姑姑乘上海国际航班从浦东机场起飞来到美丽的椰岛。

  飞机经过近五个小时的飞行,于凌晨三点抵达普吉国际机场。小马夫妇在出口处迎候我们。并安排我们下榻机场附近的旅店

  十月二十七日一早,我们又启程奔赴本次婚礼的目的地,坐落在卡塔海滩上的卡塔塔尼酒店一路上我们乘坐的巴士穿行在椰岛上,大家好奇欣赏着海岛的青翠黛绿,海的壮阔深邃千姿百态的奇山岩穴,神秘典雅的名刹寺院星罗棋布庙宇尖顶,柔软细腻的幼白沙滩,坡平潮缓、阳光充足的海湾,温度适宜且尉蓝的海水,简朴低矮的吉普赛村落,布满街头似蜘蛛网电线郁郁葱葱的椰树椰风,成片的菠萝橡胶树,构成独特的海岛特有的人文自然景观。给人一种神秘、休闲、舒适感觉

  也许是好事多磨,巴士在乡间马路上艰难的行驶着,由于路况较差,一路颠簸。老伴感到不适,呕吐晕车。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难行驶,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一个堪称完美无瑕、让人心旷神怡的海岛展现在我们眼前。

  我们入住在卡塔海滩海景酒店,面朝大海、散落于房前屋后挺拔高大椰子树,象一把把大伞留给地下好看倩影。3-4个人工泳池中,绿水清澈,吸引着各国游泳爱好者孩子们嬉戏玩耍。大海中与海浪博击的勇士挑战大海,杨帆斗浪、不与乐乎!卡塔海滩闪着银光,安放在海边的躺椅一字排开,不少赤身光膀的倩男靓女,匍匐在滚烫的沙滩上,享受着阳光浴。垠据小马母亲介绍,小马她们当初,就精心考察了六个酒店,对多个婚礼场地进行比较,最后认定这里安静整洁干净环境优雅条件优越,比较理想

  晚上,我们相约到海滩上散步。海风轻抚、海浪拍岸。我们赤脚行走在松软清凉的沙滩上,心情惬意舒畅。正走着突然平面远处响起炮声五颜六色焰火喷射出耀眼光芒,顿时照亮了海岛。海风、海浪声、焰花的绽放孩子们的惊呼组成了声光色交响!

  这场盛大隆重的礼花,仿佛是特别为婚礼准备的。来的那么及时,开的是那么鲜艳耀眼!给即将到来的婚礼增添了几分喜庆和欢乐!这是一个从天而降的好兆头。

  第二天上午安排的是自由活动,我们早早地来到海边,每人选了个躺椅安顿下来,面对浩瀚无边,湛蓝澎湃的大海。当我们躺在椰树下的躺椅上,耳旁响起海浪咆哮的巨响,高大的椰树下,轻风抚面,鸟语花香。我们完全陶醉在美妙绝伦的椰风海景中。小马的叔叔、姑姑们还有儿子儿媳孙子孙女,也迫不及待地换好了泳装,跳入到泳池中,蛤泳、仰泳,自由泳,她们不断地变换各种泳姿,悠闲自得的要尽情地享受大自然带给她们的海水、阳光和空气。岸上的我们,不时都用手机抓拍她们的倩影和火辣的身段。此时的我们没有烦恼、没有年龄、没有隔阂,只有欢声笑语

  小马婚礼于十月二十八日下午5.20在美丽的普吉岛酒店大草坪上举行,一对新人蓝天白云绿树青草、海浪碧波亲朋好友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结婚典礼

  这是一场纯正的西式婚礼,当主持人宣布婚礼开始,被临时邀请担任戒童的5岁半的小孙子丁丁手捧戒盒,昂首挺立首先出场。紧接着新娘父亲手臂轻挽着缓步行走在甬道上,新娘双手捧花,乐队高奏《婚礼进行曲》,簇拥在甬道两旁的亲朋好友向新娘抛洒鲜花,以示祝贺。

  伴郎与伴娘音乐声中手挽手穿并肩走过婚礼甬道,伴郎着深色西装,伴娘着粉红拖地长裙,捧粉红色玫瑰

  前行时,花童手持装满花瓣的花篮,一路把花瓣撒在新娘将要经过的红地毯上。到了婚礼台前,伴郎与伴娘站一侧。新郎为新娘揭开面纱拥抱亲吻。婚礼仪式正式开始

  (1)证婚人致辞并颁发结婚证书、签字祝愿

  (2)主婚人致辞、签字祝愿

  (3)父母致辞、签字祝愿

  (4)新人互致结婚誓言

  (5)交换戒指

  (6)新人分别致辞

  (7)切蛋糕

  (8)抛捧花

  (9)向来宾赠送小礼物

  (10)香槟酒仪式,喝交杯酒

  (11)父母上台和新人共同举杯,婚宴开始。新人在人们的起立鼓掌中,重新走过婚礼甬道,走出婚礼场。穿着白色婚纱,手捧鲜花,在父亲的陪伴下,走向心爱的人。

  小马在异国海岛的婚礼大气体面风光简洁而且神圣。它让我们这些厌倦了国内繁琐俗气婚礼的人大开眼界

  新人婚礼的第二天,新郎新娘又给我们安排了保健按摩活动,享受了一次正宗的泰式按摩,在舒适的指法下,大部分人在按摩中很快入睡了。泰式保健按摩是流行于泰国的一种按摩方式,是由我国传统按摩手法演变而来,泰式按摩非常注重背部腰部舒展,按摩师从脚趾开始一直作业头顶才算结束一套动作。手法几乎涵盖了按、摸、拉、拽、揉、捏等所有动作,泰式按摩是跪式服务左右手交替动作,用力柔、均匀、浴后经泰式保健按摩,可以使人快速消除疲劳恢复体能,还可增强关节韧带的弹性活力,恢复正常的关节活动功能

  一套按摩下来,我们仿佛有脱胎换骨轻松感,感谢小马的精心策划和安排,难得他考虑问题如此细心和周到。让我们此趟旅行即愉快开心、又增长见识

  国外的婚礼虽然结束了,但家里没有去普吉岛的太公太婆、大姑表兄们的这份礼节要好生料理。11月2日这天新郎新娘在上海某大酒店再次举办酒宴,答谢家人席间大家向老人及未成行的亲人汇报了此趟普吉岛之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共同的体会是我们一家人不但与大海、沙滩、阳光一起见证了新人的婚姻,体验了一次难得异国海岛之旅,放松心情,凝聚了亲情。而且还有很多的意外收获。看到了年轻人的聪明才智和无限的创造力。特别是小马这个新郎当的很称职、多种重担一肩挑:婚礼策划、实地考察、购物理财、接待客人工作。据他的父母说:“我们几乎没有帮上忙”。是呀,我们过去总是对年轻人不放心,看来不是她们干不好,而是我们观念上还没有转变过来呀!

  2018年11月4日于上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