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石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石榴

2018-11-04 21:26:18 作者:994632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石榴

  晚上,吃着从家里拿的一颗石榴酸甜酸甜的,鲜艳水晶般的红让人陶醉。感觉很是惬意

  想起小时候外婆家的院子里种着一棵石榴树树干细细的,树也不高。可是不记得吃石榴了。童年已太久远,记忆也太模糊

  前几年,妈妈邻居家移栽了一棵石榴树,就种在小小的后院里。树长得不错,每到春天树叶绿油油的,精神抖擞夏天也会开出鲜艳的花朵。就是结的果实不多。所以前几年也没吃上石榴。

  今年,石榴树终于积攒了一些力量。它的树冠更大了,树叶也更浓密。而且也开了繁茂的花朵。让人可喜的是个个花朵后面都有小小的果实。妈妈和爸爸不时的给它们浇水,还上了一些鸡粪做肥料。石榴的长势可人,我们心里都想着,今年能吃上自己种的石榴了。

  但是,一场风过,会吹落一些花,一些果实。一场雨过,又会打落一些花,一些果实。再后来,石榴慢慢长大了,又经不住虫子侵袭。又一些果实落了,我们心都凉了半截。有一次,我把掉落在地的小小的石榴捡了起来,一数都有二三十个。那好可惜呀。眼看着树上的石榴渐渐少去,期盼成熟心情都没有了。

  还好,暑假的时候儿子老家看望爷爷奶奶,这才让他帮忙给还幸存的石榴一个个塞上了药,这才阻止了石榴全军覆没。剩下的这些石榴一天一天的长大,一天一天的变红。经历了炎热的夏天,终成正果,来到了收获的秋季,来到了我的身旁。

  妈妈把这些石榴大部分送了人,这来之不易的石榴我们自己都舍不得吃。刚刚吃的这颗石榴,味道不错,感觉独特。这是多年来第一次吃自己家种的石榴,好不惬意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石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