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落叶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落叶记

2018-11-04 21:33:05 作者:8794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落叶记

  小区东门旁的人行道上,有一行行道树很高很漂亮。虽然每天送娃上学经过,却总是行色匆匆,无暇逗留。今晨起的早了些,随意溜达着便入其中。

  太阳已不再明晃晃,一切却还清亮亮。举目四望,尽是舒朗。满地的黄叶本是随意的散落,风却匠心独具的将它调配成一幅水墨画。疏密有致且时更时新,干冷的空气中隐隐有些清香,淡淡的,依稀可闻。伴随着细枝末节的“哔啪”做响,风干的树枝“簌簌”而下,似乎对曾在枝头的繁花不作任何留恋。它们在半空中打着旋儿,甚至跳起了舞。没有了繁叶的拖累,疏离的枝桠恣意的伸向天空,显得那般粗犷自由

  时令的风迎面扑来,人会本能的缩一下脖子,随即打个冷颤,寒意在身上蔓延,精神却更加抖擞。尽管隔了厚厚的数层,人跟自然自然如此亲近

  捡起一片落叶,凑近了,细观它名不经传的前世今生,叶蒂尚还新鲜,仿佛刚离家不久,叶柄处还透着微微绿意,抚上去,指尖似能触及脉脉的生命气息。叶面中心还算平整,似有阳光在上面跳跃,叶边已经枯干,慢慢的向内卷起,曾经遥相对应的双方终于拥抱在了一起,像佛祖拈花不语的手指,又像一个佝偻老者,抱头正安详的睡着。叶背上的脉络苍劲有力,可以想象它曾经多么用力舒展过……

  是的,正因为曾经肆意地活过,而今才能如此从容淡定。落,不是宿命,是归途

  回想初春里,它们以萌动的绿意予人希望;仲夏时,以遮天蔽日的葱郁示人清凉;深秋时,它们以累累硕果启人暇想;寒冬将至,它们退却繁花,将温暖的阳光洒落身上……

  生命的季节如此清晰,而演绎却是这般轻松自然。生命的馈赠如此丰厚,而行程却是这般充实欢快,是厚重抑或轻松?无关言辞,生命本当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落叶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