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终结的只是肉体,而每个人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思想,是不会消亡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终结的只是肉体,而每个人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思想,是不会消亡的

2018-11-05 18:08:40 作者:小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几天,似乎死亡这个词语,离人们突然近了一些。

  每个人都在讨论着“疾病”,“老去”和“终结”,即使没有看过《幸运52》等节目的人也会惊诧突如其来噩耗;即使没有看过查良镛先生一个字的人,也会哼一首《铁血丹心》,说一句“倘若问心有愧”来悼念。

终结的只是肉体,而每个人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思想,是不会消亡的

  我一直很不喜欢“终结”这个词语,死亡这样一个注定的事情,有时候诞生一样美丽,一样需要很多勇气

  终结的只是肉体,而每个人留存在这个世界上的思想,是不会消亡的。

  小时候,因为母亲医院工作缘故,经常一个人在医院里闲逛。

  医院的后门一家餐厅停车场边上,经过铁门的时候,总是会闻到从餐厅通风口传出的难闻油烟味。

  进了后门,右拐经过一个始终堆满了垃圾的回收站之后,再走五十米,右手边有一个不起眼的小木门

  小木门上的油漆有些斑驳,如果不是时不时会有医院门廉价批发花圈摆在门口,没有人会知道这个小木门里,是医院的太平间。

  那时候的我,其实对死亡并没有什么清晰概念,只是因为好奇,便会趁着人不注意跑进去。

  灰白的墙壁,一道道隔帘隔着不锈钢的床,有的还是直接推来的医院的住院病床大概是还没有来得及换到不锈钢床上去。

  尸体是被白布盖着的,就安安静静躺在那里,门外面家属大嗓门衬得门里面愈发安静。

  我还记得第一次看到这样安放死亡的地方的时候,完全有害怕的情绪

  可能门外围着一圈商讨后事活人们在我看来更加可怕

  原来死亡,不过是这样一件安静的事情罢了。

  《哈利波特》里我很喜欢的一个设定,是真正见过死亡,理解死亡的人才能够看到夜骐。

  以前读柏拉图的时候看到灵魂,我始终觉得这是一个无法辩证的存在,只是我也愿意去相信死亡不是一切的终结,甚至是一个新的开始

  我最接近死亡的时候,大概是两三年前。

  这件事我几乎没有和任何人说过,因为有些事情说出来并不会让自己舒服,只会让爱你的人更加伤心

  在我已经割开一个口子的时候,我的狗突然跑下沙发,来挠我的裤子

  她大概是饿了吧,或者是看到我站起来以为要带她出去玩。

  那时候我就想,就算是因为她,我大概也得好好活着。

  我们每个人从一出生就注定了死亡的结局,而死亡是一件无比艰难的事情,我试图找出一种没有痛苦的死亡方式,但是死亡本身,就是艰难的,注定的。

  而活着,真是一件奢侈而又困难的事情。

  前段时间我母亲告诉我,医院里来检查癌症患者里,年轻人越来越多。

  两个星期前,接到电话,我九十五岁的太公在医院的病床上去世了,临走前的下午还和我母亲说了话。

  疾病,和老去,不可控无常绝对

  生死都是必然,我们的恐惧悲伤往往在于要告别我们在人生路上栽下的那些花朵,和对远方还未曾见过的花朵的念想

  来时的花朵,会有后来的行人继续浇灌;远方的花朵,也会等到与逝去的人再次相遇的那一天。

  他们走了,可以想念,切莫心伤。

  人生在世,去如朝露。魂归来兮,哀我何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