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孤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孤灯

2018-11-05 14:42:53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常伴古佛的孤灯,在清寂无人的庙中发着微弱灯光,像是一位年事已高老人家,在微风摇摇欲坠,仿佛就要油尽灯枯了。

  它经历了沧海桑田巨变,也看透了人世人情世故变换,它无欲无求,只待一人长眠。它看着这件寺庙香火旺盛到如今的人烟罕至,它并不觉凄静,因为还有人,没有忘记,在这远离尘世喧嚣中还有一间古寺,也没忘记这破败苍凉的古寺中还有一盏孤灯。

孤灯

  今夜,它依旧伴着屋顶破洞中透出的月光,伴着与它有着几百年交情的古佛,等待着个人步履声响起,它知道,他来了。它看着他从单纯可爱的小萝卜长成健康的小光头;看着他脸上的褶皱也来越多;看着它那纯净眼眸从古佛望到了孤灯。他的出现让孤灯找到了新的乐趣,怎会有如此聒噪之人?孤灯的生活少年活跃有了新的色彩

  身在乐中时易逝,乾坤转换怎待人?慢慢地,孤灯很少看见他,只是每晚他都会来为它添油,尽管它并不需要,也就只有这时孤灯能够听到他的唠叨。孤灯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看着他走近,为它添油,对它说话,就像多年的朋友;最后他还是走了,孤灯知道,时间快到了。

  这一天,虽是下着大雨,但孤灯并不认为他不会来,但孤灯想错了,它的油早已枯尽,却依旧没等到它想看到的影子,孤灯知道,时间到了,他再也不会来了。依旧默默地,孤灯也闭上了它的眼眸。

  古寺外依旧是人间,古寺内却不再灯光闪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孤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