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愿生孩子的她,离了2次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愿生孩子的她,离了2次婚。

2018-11-05 14:15:12 作者:风萧蓝黛 来源:风萧蓝黛 阅读:载入中…

不愿生孩子的她,离了2次婚。

  风萧蓝黛故事|女性|爱情|婚姻关注点击上图即可关注风萧蓝黛

  图片来源:千图网

 Chapter1 

  陈锦在市人民医院护士,她打算嫁给钱少峰,一个比她大八岁的大叔

  陈锦虽说离过一次婚,但因为没有生养过,还是水灵好看大家都挺纳闷,为什么找个大叔。

  陈锦却嘻笑着说,嫁给钱少峰划算房子车子孩子一下齐活。

  陈锦和前夫之所以分道扬镳,就是因为她不愿生孩子,跟钱少峰就不存在这个问题

  钱少峰和前妻有个儿子,前妻生病去世的时候曾经让他赌天发誓,再婚可以,但不能生孩子。她是怕他们有孩子,会虐待自己的孩子。当妈的用心良苦。 

  钱少峰眼泪汪汪地答应了。将死之人的嘱托,他不能不应。

  陈锦和钱少峰恋上一段时间后,听旁人说,钱少峰这人特有责任感,他老婆在床上瘫了五年,他任劳任怨伺候了五年。现在这样靠谱男人不多见。

  陈锦被靠谱俩字打动了。而且和钱少峰相处,慢慢也有了感情。又不需要她再生孩子,两全齐美。

  所以陈锦冒着后妈风险,嫁了。

 Chapter2 

  陈锦第一次见到十岁的小土豆,那孩子穿了一身运动衣,明显小了一个号,白色的球鞋上还破着一个小洞。

  陈锦心疼,钱少峰工作忙,又当爹又当妈,他再心细,没妈照顾的孩子还是可怜

  可能钱少峰交代过,吃饭的时候,土豆一直没说话。夹给他菜他就吃,不吃的时候就老实坐着。陈锦没发现这孩子有多拧巴。

  吃完饭,她专门去商场给土豆买了套耐克的运动衣,和一双运动鞋

  后来陈锦和钱少锋结婚后,把小日子热气腾腾地过起来,陈锦才见识了后妈的难当。 

  陈锦搬进钱少峰家第一天,这熊孩子给她来了个下马威。

  三个人吃第一餐饭,是土豆点的菜,油焖大虾和红烧鸡块。然后,他把亲妈用过的碗筷,摆到了饭桌上。

  土豆给那副空碗里,夹了两只虾,夹了几块鸡肉,说:“这都是我妈爱吃的。”

  那气氛搞得很怪异,陈锦差点被噎到,钱少峰赶紧给她倒杯水解释:“孩子想他妈了,你别介意。你来了,他一时半会儿还没适应,过一阵就好了。”

  陈锦也不是不通情达理,当然能理解土豆的感情笑笑,也就过了。

 Chapter3 

  有天晚上,俩人刚刚上床,土豆就在外面猛拍卧室的门。 

  钱少峰把门打开:“啥事?” 

  土豆一本正经地说:“我妈今晚要回来睡觉,你们得给我妈腾地方不然三个人挤不下。”

  陈锦听了,心里特怄。

  钱少峰骂他:“小兔崽子,欠揍啊。”他的手还没抬起来,土豆冲陈锦做了个鬼脸一溜烟跑了。

  其实陈锦知道,钱少峰也只是在她面前做做样子,他哪舍得真打土豆啊。孩子本来没有妈就够可怜了,他这个当爸的得多疼疼才对。土豆再搞恶作剧,再捣蛋,他也只是吓唬吓唬。

  “土豆还小,他就是闹着玩的。”钱少峰反过来安慰陈锦。

  陈锦能说什么,和一个小孩计较有损大人的度量。

  半夜,陈锦去卫生间时,听到钱少峰在土豆的房间里说话。

  土豆说:“今天是我妈妈生日,她肯定会回来的。”

  钱少峰说,“你妈妈在天堂有了新的生日,她以前的生日已经不过了。”

  “哪天是她的新生日?”

  “就是她去天堂那天。”

  陈锦没有再听下去,土豆今晚那样做是有原因的,他是想他妈妈了。但男孩子表达方式不是哭闹,而是对抗

 Chapter4 

  陈锦想,人与人,都是讲心的,来日方长,土豆总会懂的。可她对病号有一套,对付土豆真没经验

  那次,钱少峰要去外地出差两天,照顾土豆的任务落到陈锦头上。 

  陈锦特意和同事调了班,下午去接土豆放学。为了缓和关系,陈锦问土豆:“想吃什么呀,阿姨请你吃?” 

  土豆想都没想,直接说去麦当劳。薯条,炸鸡,全家桶,可乐冰激凌,乌央央点了一桌子东西,他故意要浪费陈锦的钱。

  陈锦说:“你点这么多,吃不完多浪费呀。”

  土豆哼了一声:“你舍不得了?”

  “没有。”

  他大口往嘴里塞着汉堡,大口喝着冰镇可乐。陈锦劝他慢点吃,他反倒吃的更快更多。 

  到了晚上,土豆开始上吐下泻。陈锦吓坏了,带孩子吃顿麦当劳,还把肚子吃出问题来了。 

  她在医院上班有经验,虽然看着像急性肠胃炎的症状,又怕是急性阑尾炎,这可不敢马虎,她赶紧带土豆上医院。

  结果真的是急性阑尾炎,要不是及时做了手术后果不堪设想

  钱少峰赶回来直奔病房,见到陈锦口不择言地发火:“你怎么能给他吃那么多垃圾食品?”

  陈锦想辩解,又觉得好无力。看着土豆缩在床上的可怜样,她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真是越在意,越出错!

  父子二人惺惺相惜,似乎和她这个局外人无关。陈锦走出病房大楼时,外面正下雨。春天的雨不大,却能淋湿人心

 Chapter5 

  小土豆住院的日子,陈锦尽心尽力,熬得眼睛都红了。

  钱少峰觉得自己冲她发火太过分,跟她道歉:“是我不好,当时着急上火,以后有什么事,咱们多沟通。”

  看钱少峰给自己道歉,陈锦委屈地瘪瘪嘴,没让眼泪掉下来。

  有了这次教训,陈锦再不敢带土豆出去吃饭了。

  为了给土豆调理肠胃,陈锦做饭特别上心。半个月下来,土豆胖了好几斤,连钱少峰也跟着沾了不少光。

  土豆妈妈祭日那天,正好赶上钱少峰单位加班。陈锦特意买了生日蛋糕,带土豆给他妈妈扫墓。

  到了墓地,陈锦让土豆和她妈妈在那里说悄悄话,她离得远远的。

  她看见土豆给他妈妈点生日蜡烛,唱生日歌,唱着唱着,那个小男孩肩膀战栗起来。 

  因为是背对着陈锦,他看不见土豆的表情,但她知道,他哭了。 

  山顶的风,吹乱了陈锦的头发,吹得她眼睛里进了沙砾,酸涩难受。 

  回家的路上,土豆靠在车窗上睡着了。阳光穿过车窗玻璃,将他脸上的两道泪痕照成了两束亮光。陈锦的心也跟着亮了起来。

 Chapter6 

  陈锦和同事聊天时,几个女同事问她,钱少峰的儿子有没有为难她?陈锦好面子,没说实话

  有人马上说,陈锦运气好,没遇到那些调皮捣蛋的。谁谁给人家当后妈,那小子坏的很,在她饭碗里藏毛毛虫。还偷偷把她自行车闸剪断,害得她下雪天摔了个骨折。现在夫妻俩正协议离婚。后妈不好当!

  陈锦听得心里微颤。结婚前,只考虑不生孩子的问题,可后妈真不好当啊。分寸拿捏不好,重了说你苛刻,轻了没有效果

  没过多久,土豆却干了一件令所有人都想不到大事

  那天陈锦感冒,吃了药在床上补觉。迷迷糊糊闻见糊味儿,把她瞬间呛醒了。

  她推开卧室的门,一股浓烈的黑烟扑面而来厨房着火了!她一边大声喊着土豆,土豆,一边打119。

  屋里没有土豆,火也很快灭了,可消防员的话也往陈锦心里楔了颗钉子

  火是有人专门点的,他们在厨房找到了打火机酒精,才引发了这场火灾

  可能土豆也被吓到了,他死活承认事儿是他干的。 

  陈锦再也忍不住,和钱少峰吵起来:“平时就是你太娇纵他,他才敢这样无法无天,连房子都敢点!”

  钱少峰说:“你想得太严重,土豆才多大,哪有那么多心眼。” 

  然后,两人就土豆的教育问题,发生了一次激烈争执。陈锦口不择言,说了句:“没妈的孩子缺管教。”这话戳到了钱少峰的痛处,他气结,抬手甩了陈锦一巴掌

  两个人都愣住了。钱少峰,居然打人!

  陈锦的心像浸泡在一团冰水里,她为他们所做的所有努力,换来这样的结果。到底人家是父子,她是外人。她再费心费力巴结,还不是落得这下场

  钱少峰马上后悔了,等他反应过来,陈锦已经哭着冲出了家门

 Chapter7 

  陈锦暂时搬走了,她说胜任不了后妈的角色。 

  家里安静极了,只剩大小爷们大眼瞪小眼。

  后来,土豆向钱少峰承认,那天的事是他干的。他看到陈锦感冒咳嗽,记得以前他咳嗽时妈妈会给他煮冰糖梨水。他想给陈锦煮,但不会用煤气灶。

  看见了打火机和酒精。课堂上讲了酒精的可燃性,他就想试试,结果火着了起来。他当时太害怕,没想起来陈锦还在床上睡觉,吓得跑了。

  钱少峰去找陈锦,向她道歉和解释。

  陈锦说:“我想过了,还是算了吧,我从后妈的职位辞职,这活儿我干不了。”

  钱少峰说:“上次都是我不好,你别和我这混球计较。你看咱俩走一起挺不容易,如果再……那不是让人家看笑话啊。”

  陈锦冷冷笑了一下:“既然知道不容易,就得学会珍惜。既然能离第一次,又怎么会害怕再离一次!”

  陈锦拗脾气,钱少峰去找了几次,她都没松口,看来是铁了心要分开。

  那天,钱少峰又去医院找陈锦时,看到一个长得挺帅的男人,正和陈锦说话,男人还十分亲昵地拍着陈锦的肩膀。

  钱少峰明白了陈锦坚持分手的原因。也是,陈锦明明可以找到条件更好的,何苦跟着钱少峰吃苦受罪。 

  钱少峰给陈锦打了个电话:“咱们哪天把手续去办了吧。”

  陈锦拿着手机,半天才嗯了一声。其实,她已经想通了,给钱少峰一个改过自新机会,如果钱少峰再打电话,她就顺台阶回去了。

  可是,钱少峰没有坚持那一下。

 Chapter8 

  他们去民政局办了手续。

  钱少峰拿了三十万给陈锦,几乎是他全部的积蓄。陈锦不要,他说:“你嫁给我一场,我却什么都没给过你,还害你伤心了,一定要拿着。”

  那天正好下了雨。陈锦没带雨伞,在民政局门口,钱少峰把自己的伞给了她。

  陈锦举着伞,说了声谢谢,转身走了。

  钱少峰站在原地,一直看着陈锦走向公交站台。他们就这样完了,才短短半年不过。

  雨水在钱少峰的脸上蜿蜒,人到中年,单亲爸爸苦楚,无人能懂。

  自打第二次离婚,陈锦暂时也不想结婚的事了。可见千年的古训是对的,后妈是出力不讨好职业

  倒是有人给钱少峰又介绍了几个。家里没有女人,他一个人真是又忙又孤独,他吸取了教训,去相亲先要经过土豆的允许才行,不然害人害己。 

  土豆和钱少峰去相了两次亲,把对方直接吓退。钱少峰想,得,咱爷俩相依为命着过吧,苦点累点没事,为了儿子,这辈子不结婚了。

  这样混了两年,土豆小学毕业,上了初中,住了校。钱少峰空出一堆的无聊时光。 

  他开始和以前疏于联系的老同学,加强联络感情,整日聚餐吃吃喝喝

  刚开始还新鲜时间长了没啥意思。别人都拖家带口,衬的他形单影只更孤独。不仅如此,他还把身体喝坏了。

  有天晚上,钱少峰喝完酒回来,吐的七荤八素,把胃吐空了,又吐出了血。自己打了个120。

  到了医院,碰巧是陈锦值夜班。这才两年,钱少峰苍老了许多。他的目光里是对光阴的妥协,是对生活逆来顺受。陈锦看着他,有些心酸

  听说他自己在家打的急救电话,说明他还一直单着。陈锦心里不是滋味,这男人越活越倒回去了。

  毕竟一个屋檐下生活了半年,陈锦私事公办,不仅替钱少峰交了费用,还照顾了他一夜。

  过了几天,钱少峰打着还陈锦钱的旗号,约她吃饭。陈锦犹豫一下,还是答应了。

  可是她没想到,土豆也来了。两年没见,那小子个头蹿高一大截。

  也许时间久了,陈锦对土豆的那份恨和气,竟然不知道何时丢了。

  她觉得哪里不对头,看了一会儿,才发现土豆穿的衣服小了两个码,裹在他发育起来的身体上十分滑稽。 

  钱少峰解释:“这身衣服还是你给土豆买的,土豆今天特意拿出来穿,结果小了。”

  陈锦不觉心酸,生活本色残忍,委屈了她,也委屈了这个孩子。他们不都拼尽努力,想在这份残酷中,找到一点温暖

  如果当时她再等等,等着土豆走出失去亲妈的痛楚,等着他从内心接受她,结局或许会不一样

 Chapter9 

  三个人默默吃饭,钱少峰时不时给陈锦夹个菜。土豆一直耷拉着脑袋不说话。

  饭局结束时,土豆突然抬起头对陈锦说:“阿姨,对不起。”

  陈锦很意外,不知道该说什么,傻愣愣地看着脸红得像锦缎的土豆。

  钱少峰接话:“土豆这两年一直想向你道歉,但找不到机会。我说今天和你一起吃饭,他一定要跟着来。” 

  陈锦的鼻子有点酸,眼眶红了红,竟一时哽咽。

  土豆像憋足了勇气,接着说:“阿姨,你回我们家吧。以前都是我不懂事。你带我去看我妈,我真的特别感激你,那天我觉得你有点像我的妈妈了。其实后来我是想给你煮冰糖雪梨汁,没想到会把房子点着,以后我保证听你们的话。”

  看来,人个子会长高,思想也会成长。

  陈锦听钱少峰说,土豆的改变是因为,他后来见的相亲对象,都觉得他是拖油瓶。只有陈锦,真心实意对他好,没有半点嫌弃。

  人心都是肉长的,谁对谁好,连孩子也能拎得清。

  陈锦对土豆的提议没有什么表示。钱少峰还没说话,土豆急了。

  “别考虑了,要是因为不想看见我,我周末也不回来,实在不行放假我去辅导班,也不在家里,不让你看见我。”土豆说得一套一套,把陈锦说笑了。 

  钱少峰呵斥土豆:“大人的事,你个小孩子懂什么。你陈阿姨已经有男朋友了,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陈锦一愣,说:“我什么时候有男朋友了?”

  这爷俩一听高兴得手舞足蹈。

 Chapter10 

  每天来医院给陈锦当外卖员,成了钱少峰的第二职业。这两年他一个人照顾土豆,厨艺倒是长进不少。

  他记得陈锦喜欢吃的每道菜,变着花样给她做。陈锦多少被他的执着感动了。

  可是有一天,钱少峰遇到了情敌。两年前,他见过的那个长得挺帅气的男人,又来找陈锦了,浮荡在他心尖上的酸味儿捂都捂不住。

  看到那个男人,陈锦高兴得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她一把搂过他的肩膀:“哎呀,我弟从美国回来了。”

  这人是陈锦大姨家的孩子小凯,两年前全家移民美国。上次是来道别,这次是来相聚。

  看到在一旁吃干醋的钱少峰,小凯问:“这是姐夫?”

  钱少峰尴尬地笑笑,却不置可否地点了点头。

  陈锦嘟囔了一句:“是前任姐夫,早过期了。”

  小凯没听见,钱少峰却听得真真的。

  第二天,钱少峰出差,土豆接替他爸给陈锦当外卖员。

  他做的饭不如钱少峰好吃,但耐力比他爹要好,因为是寒假,他有的是时间,他整天整天地陪陈锦一起上班。

  这父子俩扎着架势要和陈锦死磕到底。陈锦的那些同事都看不下去了,替这对痴心的父子俩劝陈锦。

  看着已经比她高出半头的土豆,陈锦心里的那堵墙哗啦啦倒了。

  陈锦是在大年三十搬回去的,钱少峰和土豆在家门口,像迎接新娘一样用喷彩和花瓣欢迎了她。

  三个人坐下来吃饺子,喝团圆酒。陈锦对土豆说:“再多摆副碗筷吧。”土豆默不作声地摆上了。

  “来吧,今年最团圆,咱们干一杯。”钱少峰端起酒杯,三个人碰了杯。窗外正好有烟花燃起,映亮了天空。

  土豆说:“我今年许的新年愿望是,爸爸妈妈,如果你们愿意,可以给我生一个弟弟或者妹妹吧,我想我亲妈,一定也会同意的。”

  陈锦的眼泪顺着眼角流了下来,她曾执念不想生孩子,可是有了土豆后,她才学会了爱和付出。

  她把一直存着没动的三十万银行卡拿了出来,霸气地往桌上一扔:“以前的事啥也别说了,以后咱们一家人好好过日子!” 

  ‍

再读一篇点这里▼

  螳螂镇的单亲爸爸说,介不介意再结一次婚。

  浪子回头的小混混向她求婚

  亲爱的们,微信又又又改版了。为防失联,请将我的公号按下面的方法设为星标,以后才能找得到我。

  感谢相伴————爱你们的黛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