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喜欢什么平凡的浪漫,我就是钟爱着热烈的,诗意的,契合的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喜欢什么平凡的浪漫,我就是钟爱着热烈的,诗意的,契合的一

2018-11-05 14:47:54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总在各种地方,听到“浪漫”这个词。

  而我的浪漫,大多都是别人眼里的,不切实际的梦。

我不喜欢什么平凡的浪漫,我就是钟爱着热烈的,诗意的,契合的一

  我幻想着,被海浪包裹的一次热烈亲吻

  我幻想着,星空下慢慢读出的《忧伤与漫游》;

  我幻想着,傍晚时分对着濒死的一朵玫瑰的临摹。

  即使最后,我发现自己还是爱着沙漠

  你看,我不喜欢什么平凡的浪漫,我就是钟爱着热烈的,诗意的,契合的一切。

  我经常在没有什么事情时候,一个人去海边。

  开车大概要二十分钟,费力气停好车之后,慢慢沿着人行道走到码头

  海边永远凉爽的,尤其是在码头的尽头。

  去的早的话,也许能找到一张空闲无人的长椅,我经常一下就会坐到日落。

  一直对海没有什么情感,但是对海边的日落有着特殊喜欢

  “渔村霭霭缘江暗“,如果我记得没错是高启的一句诗,“霭霭”是天空昏暗表示,黄昏落日时,是天空开始慢慢暗沉下来的时间,可也是天空最为绚烂一段时间

  也是最浪漫的一段时间。

  有时候会在码头上看到一对老夫妇

  奶奶永远穿着颜色鲜艳的单色长裙爷爷领带几乎都是奶奶长裙的颜色。

  有时候是加了灰色的天空蓝,有时候是高饱和的明黄色,有时候是明显的莫奈睡莲,有时候是有些难辨认的马蒂斯。

  奶奶一直都会带着在这个城市几乎没有用处的长柄伞,和爷爷并肩站在栏杆边上,看完整个落日。

  两个人甚少交谈,往往只是挽着手安安静静地看完落日,再慢慢沿着来的路线走回去。

  像一幅只剩粗略色彩的画,也像一首秋日的爱情诗

  日落时,太阳就像没有办法接住缓缓出现月亮的忧伤,把光芒一下子在整片天空里铺开,有时候甚至像波洛克的的画,用着未干的暖色墨汁,有的滴出了天空,倾洒进大海里,晕在波浪里,向着远方漂去。

  这个时候的我,大多数是什么都不在想的。

  又也许什么都在想一点。

  我试图往夕阳里看,有时候我甚至觉得马上会有一闪的绿光,紧接着一艘船会从海底翻上来。

  或者,会有一个全身绿色小男孩飞到我面前,邀请我去远方的一座岛屿,在那里,也许会有着一个和我契合的灵魂等着我,喊我停下来参加他们的茶话会。

  谁知道呢。

  我始终期待着,也许会有个与我共享灵魂的人,让我隔着海岸线的沉沉光芒看见你。

  也许永远也不会有。

  没有也没有关系,我也许会看到另一个自己,然后把自己活成一首诗。

  我所期待的浪漫,是头顶的星空,是绵延的海岸线,是响着遥远驼铃的沙漠,是夏夜合着淅沥雨声的诗,是冬日清晨头上沾的雪。

  诗意的爱是致命的。

  浪漫能够杀人。

  我愿意溺死在这样的浪漫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