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樱花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樱花故事

2018-11-05 18:47:00 作者:584798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樱花故事

  烟花三月,是江南最好的时节

  每年春风送暖时,漫步在姑苏城的街头巷尾,随处会遇见一树树的花开。桃花海棠山茶紫荆,说不清谁比谁更美。

  然而,花事也好,风景也罢,一人独赏,总不若知己同行。

  总觉得今年春天的苏州格外美好

  那时候妹妹还在我家小住,准备一个重要考试。虽然一整天都要紧张复习,但我们还是会抽出时间一起春游。

  毕竟,这世间不可辜负的除了爱与美食,还有人间美景

  春游春游,也并非一定要去到多远的地方。有了美好的景致愉悦心情,只在小区院子里逛一逛,都可算作一次难忘的游历。

  就像那个清晨,本来准备晨跑的我们,刚走出楼门,就被院子里盛开的樱花惊艳了。

  谁说赏樱一定要去日本。

  苏州也有许多樱花。或许比起遍布全城桂花和香雪海里漫开山谷梅花,樱花的身影会显得有些单薄低调。但无法否认的是,她依然美到令人屏息。

  我在苏州遇见的樱花,大多开在住宅区里。比如刚刚搬来的这个小区,以前经常从外面路过,看起来其貌不扬,却不知里面竟然如此别有洞天

  如果说“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是古典新娘的美,那么眼前这清秀挺拔的樱树,粉白色花朵弥漫在阳光下,却像极了身披白色婚纱的现代女子纯洁优雅,遗世独立

  一阵微风吹过,花瓣随风飞舞,在空中转了几个圈,再慢悠悠地飘落下来,铺了一地的清新温柔。我们小心翼翼地绕过满地花瓣,不忍踏碎这柔弱的美。

  迎着晨曦继续向前走。

  绕过一幢幢房子邂逅一树树花开,还有翠竹、山茶、海棠作为点缀,将这院子装扮俏丽精致

  人在花木间穿行,恍惚间竟似误入了桃源。

  当结束晨跑,准备上楼时,又一阵樱花雨纷纷飘落。

  柔柔的花瓣像是能飘到人心里,消解所有烦恼戾气,只留下温和情绪,还有绵长的想念

  如今半年已过,妹妹早已去了深圳开始了新的生活。苏州,也从浪漫的樱花春走入了香甜的桂枝秋。

  且听秋风吹罗帐,那银杏就要黄了,再过些日子,梅花也就开了吧。

  花事循回往复,四季天空都不会寂寞

  而我们何时能再相伴朝夕,将这姑苏城里的小日子,循着节气的变幻,披一袭樱花缀成的白衣,赏夏荷亭亭,观红叶满山,以桂香为染,煮酒烹茶,迎风踏雪寻梅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樱花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