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2018-11-05 21:16:12 作者:微音编辑组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文字丨漫晴   插图丨黑白灰  主播丨香香

  既然人生本就不完美

  你也不要累了自己

  许多事

  我们只能 尽人事天命

  1 

  你是否也曾为自己没有将某件事做得完美而伤心失落?你是否曾为自己失去东西而有万千感慨?你是否曾为自己做错的事情闷闷不乐?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吧!

  努力爱着的人,最后却和别人好了;认真对待工作,最后却被别人陷害着连工作都丢了;热情对待朋友,最后却被朋友出卖了……生活,有着许许多多的出人意料事与愿违,总有许多事情,它不是按着我们喜欢样子发展的。可即便如此,你也不必难过,更不要放弃快乐的生活,你要记得,这就是人生,就是五味杂陈的人生。

  有一些事,一开始注定是没有好结果的,无论怎么努力都是一样,这不是针对于某个人,而是每个人都会这样。你没有将一些事做好,并不代表是你无能,你也没有必要因此而神伤。人生的许多事,不求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2 

  可能,你会觉得这样的心境有些消极了,你会觉得活着就是要不断的追求理想、不断的追求完美。可生活总是爱跟我们开玩笑,有时穷极一生去追求的东西,恰好就是我们应该放弃的东西。可这重要吗?

  其实,是很重要的。但我们明知道前方是个坑,还是想跳下去看看,如果不能够把自己坑死那就是自己命大,如果真的能把自己坑死,也就认命了。因为,对于我们来讲,葡萄长得再好看,别人的评价如何,没有尝过就是没有说它甜或者酸的话语权,只有自己试过了,才有说服力。可能,这些葡萄的味道不是我们自己喜欢或者期待的样子,但试过了,也就心安了,不会为此牵挂,或者到处打听。

  同样的道理,在追求感情的路上,有着同样的未知,身边的人各有各的议论,有些人说你不该坚持,有些人说你应该尝试,有些人说你傻,有些人说你要理智……你若是花很多时间分析旁人的这些议论,可能到最后你就停在了议论的路上。你只有摒开这些议论,从自己的内心出发去走那条自己该走的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最后你的心中才会有真正的答案

  3 

  也许,会有人问:如果我走下去,发现结果真的和别人议论的一样,那我岂不是绕了一个大圈?白白浪费了那些时间?

  然而,即便绕了这一大圈,甚至像你说的那样浪费了时间,但你并不是没有收获。至少,你去尝试了、你去经历了,你知道自己在做着什么事。你对某个人付出过了,你做了你应该做的,结果如何这个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所以不必过分在意结果如何。你只需要做到问心无愧就好,只要自己走了这条路,这条路就不会留有太多的遗憾

  人生不如意事情十有八九,哪有什么一帆风顺事事如意呢?每个人都喜欢完美、都渴望拥有完美的生活,但没有几个人能够如愿的,这就是人生。所以,即便你今天是失去了最爱的人,你也不必太难过,有些失去,只是因为注定无缘。该过去的,就让它平静的过去,不必奢望世事尽如人意,只要无愧于心就好,TA在的时候,你没有辜负他就好!

  片头曲:虫儿飞-Kenny

  背景音乐

  Acoustic Alchemy-Cherry Hill

  Kevin Kern-Sundial

  片尾曲:可以的话-梁静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