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完这篇文章你会明白努力究竟有多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完这篇文章你会明白努力究竟有多重要

2018-11-06 01:45:26 作者:陈大力 来源:陈大力 阅读:载入中…

看完这篇文章你会明白努力究竟有多重要

  GOOD  NIGHT

  ovember 5,2018

  “怎么讲呢,我不甘心。”

  ——  陈大力

  

  奇葩最新一期的辩题是关于努力的。我看哭了好几次,太感慨了,跟我的人生息息相关

  几年前我曾问过一个男性朋友,我最大的优点是什么。问完后我扬起头,等待答案软软地落在我身上,我觉得它会很不一样类似于“有才”——轻柔稀少,不能拿来夸一般人的词汇

  但他认认真真地回答:“你最大的优点是,你很努力。”

  当时我是失望的。我简直想气势汹汹地问他,我写文章写得还可以呀,就不能夸我有才吗?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努力?

  对话没有继续下去。那时我只在网上发过几篇文章,却已经觉得自己可以得到一些用于作家称赞。我悄悄在心里想,有一天我会让你们看到我的特别,它绝不是“努力”二字可以讲全的。

  但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后来我发现,我得到的,让同龄人羡慕的一切,都是用努力换来的。它们跟才华是有那么一点儿关系,但让它们改变我的人生的,没有其他的东西

  只有努力。

  我考上了一所顶尖的大学,为了它,我泡了好几个月的图书馆,甚至在去医院看病的路上都坚持复习,学得半条命快没了。

  我的公号拥有了几十万粉丝,为了这个公号,我一年写几十万字,最忙的时候一整个月不休息,累得差一点抑郁

  我住进了上海的市区,晚上可以打车去南京西路吃饭,或去新天地喝酒,而支撑我过上这种生活存款,是我想尽办法才挣到的。很多人大三的时候在想怎么向父母要点儿钱买包买鞋,我大三的时候只恨自己赚得不够多,还为此哭了好几个晚上。

  我要夸夸我自己。真的不容易

  

  

  我认识很多成功人士。我想告诉你们,成功人士没有一个不努力的。没有。

  他们已经把努力自然而然地融入人生,让它成为了人生的根本,而不是一种……“特质”。诸如一个星期去三个城市出差,诸如同时操心五六份事业,诸如月入几十万了还要计划下个月怎么突破——这些对他们来说,不是什么“必须大张旗鼓发朋友圈的东西”,是他们的每一天。

  他们不把努力当“特质”,努力单纯构成了他们的人生。

  我知道总有人会觉得,“我天生就有”,就是要厉害些。就是要比“努力”更好。

  这么说吧。我高中的时候认识一个女孩子,她有着一个实在很轻松的人生。

  她聪明。文理科都强,数学一直没下过140分。她长得好看五官皮肤身材,都有着别人怎么盼也盼不来的那种恰如其分。她家境不错。父母早早地告诉她,以后不用担心工作事儿,家里有钱

  总之她真的是那种……不需要很努力,就可以活得蛮好的人。我那个时候的自卑,很大一部分源于她——我什么都比不过她。

  这几年来,我看着她一次又一次选着最轻松的路。大学选了离家近的。研究生没去更好的学校,选了难度最低的“留本校”。工作选了个很闲的。

  我没觉得她的选择不对

  但在这么多年的努力后,我确实已经发展得比她更好了。

  当年我年轻,只想要逃避。我不知道唯一的走出困局的办法,就是努力。没有其他的了。这就像当你数学不好的时候,不管怎样,你都要拼命做题。做完了一千道题数学还是不好,那就做两千道。两千道不行,就三千道。

  总有好起来的时候。

  不想放弃自己,就得努力,哪怕是往前挪——挪也有挪出来的距离。真放弃自己了就什么都不用说了。

  

  去年年中的某一阵子,我非常消沉。觉得自己的公号做不下去了。我找一个朋友哭诉,说要不我就不做了吧,能轻松点儿。朋友问我,你真的甘心么?

  我一下子就哭了,因为她没问我愿不愿意,想没想好,她问我甘不甘心。

  怎么讲呢,我不甘心。

  我熬过来了。继续写文章,继续运营,继续管理团队,然后做出新的成绩,然后好了起来。

  从20岁到23岁,我的人生在直线上升。我也想过要不要对此表现从容一点儿,让别人猜测“这些是她很轻松地拿到的吧”。但我没有。

  因为我不再觉得努力比“轻松地拿到”低上一等。相反,我越来越觉得,人生的好玩之处就在这里——你自己去开拓上限

  百分百地占有这些甜吧,因为它们是你创造出来的。

  你看啊,你真的很了不起

  END

  今日插图 |《爱乐之城

  陈大力

  无 敌 大 长 腿 ,钻 石 少 女 心

  可能还想看

  你们会为喜欢男孩子花钱吗

  想通这一点的人生真是太爽了

  说实话,你现在还期待爱情

  五个或许能帮到你的道理

  好看男孩们都在和谁谈恋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