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晨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晨妍

2018-11-06 19:21:4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晨妍

  这几天特别热,有进入酷夏的感觉,只有早晚的时间才能感觉到些许凉意。东方云霞正肆意烂漫之时,铺开漫天的锦绣,依然不肯罢休,还在执着于挑染色彩进行细节改进

  大自然仿佛心思精巧的绣女,每天早晨都在为一件做工精良作品努力着,我似乎看到了她纤长的手指正扎透天幕,把内心小心思一针一针缝在里面,绣在上边,眼神清亮面颊绯红。

  你听,鸟儿开始唱歌了,婉转缭绕于耳畔,它们的身影忙碌穿梭在茂密枝叶间,身体灵巧,眼神炽热。它们忙着觅食,忙着嬉戏,忙着恋爱……对,早晨这个时间正适合鸟儿们谈情说爱,把想说的话都说完了吧!这样一天就安心了。

  枝叶葱绿的三角梅只有那一抹粉紫,探出栏外,都好几天了,只有它静默于光阴里,不声不响。它是夏日开放的第一簇,所以显得特别和有意义。不会忘记,那一天迎面而来惊喜。我猜,它是来陪伴安慰我的,以解我相思之苦,就那一朵,足以明媚我的双眼和心情

  这个冬天,它们沉寂得让我心慌。看着片片逐一凋零的叶子,直到落得干干净净,只剩下光秃秃,浅灰褐色树枝纵横交错着,心中充满不安。它是死了吗?我狐疑地问爱人,他说,没死。我才放心了许多。

  直到它在春季长出第一片嫩叶,然后越来越多,直到多得我眼花缭乱,心中无限希冀植物善解人意的,或许,它知道我每天的陪伴,每天的凝视与期待。这个夏天注定美丽多思,注定繁花似锦。这样长情的陪伴,让我说什么好呢?

  这几天看《浮生梦》,心中惊叹。作者语言叙述平稳而坚劲,故事情节的铺陈与推进都不露声色,却在有条不紊环环相扣中。对人物内心细致刻画,让我仿佛看到了这个被爱充满的菲利普,是怎样为一个女人如胶如着,魂不守舍,最后陷入情感欲望深渊里的。

  是啊,浮生若梦,梦似浮生,我们每个人都在自己的梦里生长着,听得见心跳声音,听得到喜悦声响,听得到心碎的泛滥,日复一日。或许,我们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在每一个爱的日子和爱的人的面前,说一声,嗨,我还在,你好吗?

  雪小禅的文字总让我惊喜。记得若干年前,在《读者》上看过她的一篇文章~《爱情就是贱贱的样子》,大概是这个名字。当即我就呆住了,“贱”绝对贬义词,放在这里竟然这样可爱娇俏,竟然这样春光无限。这个“贱”字,怎么可以这样用呢?太让我惊讶,太让我癫狂了。用得真好!多风情,多甜蜜啊!她的文字有时温暖,有时清新,有时散发着棉麻的气息,有时含蓄的冶艳,冶艳中闪烁着罂粟光芒,一点妖,一点野,一点迷离,一点暧昧,还有一点点正儿八经的放荡,荡中美着,娇着,艳着,端庄着,也春光无限着,真好,真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晨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