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是情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是情非

2018-11-06 12:42:02 作者:4678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是情非

  人一旦开始孤单便会去回忆过去,企图在那些回忆里找到一丝存在感

  记得那是一个燥热夏天,乌泱泱的一片近百人,全部在一个大教室里对着画板,齐齐整整的画着素描几何

  记不清第一次见她的情形了,只记得一身黑色裙子和一双黑色鞋子。后来我知道那是她最喜欢穿着,于是我便常常嘲笑她穿的黑加上那么黑的皮肤,到了晚上岂不是直接隐身了。她会笑骂道:“滚,你才黑。”

  记不得是什么时候我们变得那么要好,明明是两个学校从不相识的两人。到最后却比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的同学还要要好,或许人就是这么奇妙。还记得她和我说她喜欢小黑,记得去写生的那个晚上,她哭的像一只被人遗弃的小猫瑟瑟发抖。我们在桥上喝着酒,对了,后来她和我说她不会喝酒。其实我知道,她喝酒只是想在我把小黑叫出来的时候,可以把她想说的都说出来。那晚风不大,但山里的夜,就算是初秋也让人感到一丝寒冷。我蹲在不远处,其实当时我在想些什么自己说不清了。末了,她们还是不了了之

  送她回民宿,她一路咒骂着小黑,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一边安慰一般开解她。到了门口,她回首对我说,我是她来画室认识最好的朋友,我笑着说我很荣幸。看着她进去,我转身离去,心里有一丝丝喜意。不知道是因为她的话,还是什么,毕竟当时的我是确确实实把她当作朋友。

  她告诉我她们做过,我不知道她是否在开玩笑,但那时的我仅仅只是为她感到可惜。但这个不知是否确定的玩笑一直是个不确定,直到后来发现喜欢上她时已然不再在意。可惜我不似她般勇敢,喝了那么多也不敢把喜欢说出口。

  一个多星期的写生很快就结束了,毕竟自由时间总是过的极快的。不过好在,接连下了几场雨后,就算是火炉之称的武汉,天气也不再那么炎热。写生似乎只是一颗石子砸进了池塘,溅起的水花很快就平静下来,我们又回到了日复一日对着画板的日子。我和她的关系自写生后却没有平静下来,那溅起的涟漪向前延伸着。

  每个星期天的下午,被我们所有人称解放日。我们像离开鸟笼的鸟,一刻不停留的离开画室。

  我和她也不例外,看电影,乘公交随缘游玩武汉的大街小巷,在昙华林为她拍个照,户部巷两个吃货进口吃到出口……太多的地方留下了我们的影子。几个月的时间我们以朋友的身份陪伴对方。我们都能感受到对方的心意,却没谁去捅破那层膜。

  我在此之前,就是因为喜欢上一个要好的朋友,结果后面连朋友都没有的做了。于是此时我是谨慎的,不敢过于突兀的开口。她或许因为上一段感情还有些许阴影对待我们的关系有些小心翼翼。于是如此我们稀里糊涂的迎来了联考,又恰逢艺考改革,校考的学校那年异常的少,我们考了两所便各自回家准备过年了。

  年后不久便各自回学校冲刺文化课去了。我们的学校离的有点远,加之高考复习学校前所未有的紧,一个月就一天假期。每天学习晕头转向,也只有睡前那几分钟才有时间力气想念她。

  我们见面了,那是四月底了距高考只有一个多月了。我看的出来她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也十分开心完全冲散了我联考失利的抑郁情绪。时间和距离似乎让我们的感情沉淀的更加深厚

  高考在同学们的叫喊中结束了。她去了她父亲那,我没有见到她,心里有些许失落。不久后成绩出来要填志愿了,她问我想去哪,我含含糊糊的没有说清楚,反问她。她说想去武汉,我说很好啊,你父母都在武汉。她追问我要不要也填在武汉,我含糊的说好。我看的出来她很开心

  我骗了她,我的美术联考意外失利,只能去一所三本,而她是重本。我不知道是不是那可悲自尊心驱使着我离开她,或许喜欢一个人就会无比的自卑,我感觉自己离她有些远了。

  吃完我的升学宴,她没有留下玩,执意要回家。“你骗我?”,在她家门口她带着一丝哭腔对我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不想再骗她第二次。许久,她对我对我说:“明天七夕,作为一个男生不应该邀请女生吗?”。

  第二天晚上,看完《谎言西西里》。她眼里闪着光问我:“我们会这样吗?”一个会字卡在了我的喉咙里,十分傻逼的吐出了:“我送你回家。”我看的清晰,她眼中的光瞬间熄灭下去。

  “很好看的花呢,你去重庆那么远照顾好自己。”她捧着我送她的花,一如既往温柔说着。“嗯,知道,你也照顾好自己,我…我回去了。”我一刻都不敢再停留,转身离去。到了转角处我再也压抑不住情绪落下眼泪。身后传来她哭泣的声音,似乎比那晚更痛苦

  直到现在依旧没有人走进我的心里。那晚她落下的泪流进了我的心里,塞得满满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是情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