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你追过太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你追过太阳

2018-11-06 13:26:19 作者:31644849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你追过太阳

  不知怎的又想起了你,开着灯,总能让我忘记时间。以前的时候,我以为把你写下来,你就活在了我的故事里,我们相遇过铁证如山,后来才发现,旧故事里能遇到的原来只有自己

  你走了以后,我的生活过得还是很好,只是话越来越少。

  年少遇见你,也只是惊艳过那段时光。现在看看那个时候的自己,真是很傻,傻的让人心疼。

  那个时候,尽管我知道最后会分开,知道我追寻可能只是一个幸福幻影,可我仍然无法说服自己去放弃你,就像飞蛾扑火义无反顾

  我们还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我的朋友告诉我,聪明的人喜欢偷心,傻气的人喜欢给心。可是在当时,我总是想着,为了你傻气一回又怎样,一生漫长程度令人无法想象,能有几次机会给自己选择。我们总是要被动接受诸多不情愿之事,一旦有主动选择的机会摆在面前,我又怎能错过?我为了我喜欢的,带上我全身勇气孤注一掷,我不去想未来结果怎样,因为我都还未撞上这个开始。在这场追逐中,我不愿听信旁人的劝告,我只信你,只信自己。

  那时,我觉得这个世界很多诱惑我都不为所动,而你的温柔却成为例外,我敌得过许多,唯独敌不过一个你。我不知道流星能飞多久值不值得去追求,我不知道樱花能开多久值不值得去等候,但我知道那个时候喜欢你,是值得的。

  只不过后来,我们走丢了。时间过得太快,没有等我反应,就把你带离了我的世界。最后的分手理由,就是那个万能的“我们可能不合适”。陪你走完了这一段路,我也变成你路过的路,从此人山人海,不再归来。我们就这样迷散在陌生风雨中,从此天各一方,往来无涉。

  一开始的互相好感是真的,后来的热情变淡也是真的。

  那些悲伤年华在静默里已经渐行渐远,我很忙,忙着长大,忙着隐藏自己的喜怒哀乐,忙着对世界换上虚伪的笑,忙着把曾经的自己埋葬。以前以为自己永远也放不下的东西,到现在,也变得无关紧要了,对往事释怀的自己,也更加成熟。不得不感叹时间的迁流很伟大,不仅淡去了心中的执念,也把曾经撕裂的伤口恢复如初。

  后来有一天,我突然明白你对于我的意义,不是人生的必需,也不是未来的前提。曾经某段路上有你,初食甜蜜,也看过风雨。在后来重复稳定生活里,终于也肯说一句感谢你。你是这岁月得以被记得的原因,也让这条路有不一样风景

  虽然没有一起走下去,我也不会心遗憾,既然相遇的时间,不足以让我们为彼此停留,那就祝今后的我们,披着各自的骄傲,互不打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你追过太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