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马的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马的故事

2018-11-06 18:53:20 作者:131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马的故事

  醒来,觉得左手手背大拇指处有点隐隐作痛,翻过身去,继续睡,依然在梦里。

  一匹小马,棕色皮肤全身矫健个子很高,到马背就已经高过我了。一双大得出奇眼睛,似人一般射出柔和光芒前额有一撮长长的鬃毛,一直顺滑到脖子上,毛发黑色,乌黑发亮,更似人类的毛发涂抹了发乳一般光鲜亮泽。

  我一阵欣喜,我从没见过真正的马,只在电视里看过,它们在人群中,是雄壮威武,在战场上,又是快跑如飞,但都只是可望不可及,与我不够亲近的,也没有以往在家中养小猫小狗一般有着极为深厚感情。但竟然它近在咫尺,我便不再迟疑,为了能触及它的脑袋,我搬来一条凳子,踩上去,高度超出它了,于是我为所欲为,抚摸它的脑袋,挠挠它的耳朵,还轻轻捋着它的鬃毛,它很温顺,动都不动,眼睛半睁半闭,安静享受着我的亲抚。

  那鬃毛极其柔软顺滑,如丝缎一般在我掌心浮动,有一丝微温,又有一丝热度,我不知抚摸了它多久,它竟然在我的温柔中融化了一般,脑袋靠在我的怀里,乖巧孩子一样,站着睡着了。

  我赫然想起,它本就是一只年轻的小马,才刚刚长出体格,但才刚刚长出的体格,就已经如成年骏马一样,高大健壮气宇轩昂了。

  突然,突然,没有任何征兆,我垫脚站着的凳子被什么东西掀翻了,我摔了一跤,我悬空在空中,惊恐地以为自己会摔到悬崖底,却被风驰电掣赶过来的小马拦腰托起了我的身体。我只听得马蹄荒乱,小马在嘶嘶狂叫,我想喊,却喊不出来,我想睁开眼,却什么也看不清,当我摔落在它马背上的那一刻,已经两眼发黑昏死了过去。

  我死了吗?

  我在梦中。

  我不觉得腰疼,却觉得手背处像被什么东西咬一口,隐隐发痛。

  我不担心自己的生死,我却想找到疼痛根源,于是我蒙着头,执拗地追着梦:

  小马救了我,我却在昏迷中,它跪下双膝,将我滑在地上,以为我死了,痛苦地嘶叫,用脑袋拱我的身体,我还是没有醒来,所以它张开嘴,在我的手上咬了一口,它大概一改往日温顺的常态用力咬了我一口,我感到疼痛了,便醒了来。

  我睁开眼睛,却不见小马,我也不在悬崖底下,我躺在床上,我想我的眼睛是湿的,因为刚才跟小马经历了一场生死离别,只是我生还时,小马却不见了踪迹

  再看我的手,果真有一排模糊可辨的牙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马的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