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乡间的小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乡间的小路

2018-11-06 18:45:41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记忆中的乡间小路,长满了狗尾草。

  那是我们儿童乐园小伙伴三五成群的站在路边,手上牵着牛绳子,边玩耍边看着牛吃草。牛儿摆着尾巴,时不时昂头东瞧瞧西望望,找准机会吃上一把庄稼

乡间的小路

  那时候小路上没有车辆根本不用提防着车子。最了不起的就是有辆自行车,老远的就“铃铃铃……”的骑过来。然后小朋友们嘻嘻哈哈的让路。

  童年里,哪个大人骂我们,告状家长的,我们小伙伴们就成群结对的想鬼点子

  记得有一次,陈叔叔投诉家长,说小强只顾着玩,牛吃了他家的庄稼,结果,小强回去挨了一屁股打。然后小伙伴们聚在一起,想办法去作弄那位陈叔叔。我们分工合作利用小路二边的狗尾草,绑成了一个个小小的蝴蝶结。结果陈叔叔没看到,摔了个底朝天,伤得不轻。

  结果事情闹大了。村里开会,把参与小朋友都叫来。为了惩罚我们。叫我们小伙伴们把路边的狗尾草全拔掉。改种小花儿

  单靠我们的力量完成不了的,结果家长们都叫上了。 真是“子不教父之过”呀!

  后来那条小路,变成了铺满鲜花的小路了。我们都舍不得去踩踏它。

  随着时间流逝,好多东西天天在变,唯独那乡间小路还是保持着原状。它鞭达着我们,心灵的鲜花要一直开放下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乡间的小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