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巴黎,我在岁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在巴黎,我在岁月

2018-11-06 18:36:06 作者:麋鹿情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要到冬天了,今天的合肥下了雨,挺冷的,你在巴黎一切都好?我很久没有想起你了,只是今天特别的想。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小学在一起,初中也在一起,高中还在一起,我们穿过同一件开裆裤,枕过同一块枕头,盖过同一条被子。我以为我们会这样一辈子,哪知道,你这个笨蛋竟然没有赶上来,害的我只能嫁到上海去了。

你在巴黎,我在岁月

  小时候你打坏了我最喜欢的毛绒玩具,我恨你入骨,你说要赔我2块钱,后来是怎么一笔勾销的呢?还真的有些想不起来了。

  长大了,我们仍在一起,大人们希望我们能结婚,我也偷偷的问过我妈妈,她说,如果你能做她的女婿,也还不错。我傻笑了好久。

  我很喜欢你,你知道吧?不,你不知道,可我知道,你喜欢谁。

  时光越久,我们就越老,我很想我们能够在一起,所以一直默默的努力着。我开始喜欢你喜欢的,心疼你心疼的,我学着用你的口吻说话,试着用你喜欢的方式跟你交流。你写小说,我就开始当你的忠实观众说实话,你写的好烂,我一点都不喜欢。我知道,你喜欢上了那个坐在窗户边的姑娘,我就看准了你不敢表白,所以我就去做了她的闺蜜天天在她面前说你的坏话。你给她写的每一封信我都看过,可我从没有递给她……

  你说的,你要做一个不平凡的人,想考复旦大学,你想成为一个大作家,想千古留名,就像鲁迅那样。你那么笨,所有人都不相信你,只有我相信你。你说你以后要周游世界,要去巴黎,要飞到世界的高空,像老鹰一样。我也相信。那时的你,就像喝多了青春的酒,轻狂的有些过头。我们在大学分开,我去了上海,你去了山东,你去了有她的城市,我只好去有你的城市等你,却隔了一千多公里。

  我买了一部手机,打给了很多人,却没有勇气打给你。我从叔叔阿姨那里,要到了你的号码,我想打给你的,我想跟你表白的,可我心跳的快不行手心里都是汗,在脑子自导自演着你拒绝我的画面,你接受我的画面。我想过最糟糕情况是什么,也想过最好的情况是什么,直到天亮了我才发现,原来那一切都是我做的梦。是啊,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大学毕业后,我还在上海等你,你仍在山东等她。我劝过你很多次,要你来上海,可你总说,过一段时间你就要去巴黎了。于是,我没等到你,你果然去了巴黎,我够不到的地方

  就这样,我们的青梅竹马一笔勾销,你欠我的2块钱不用再还,我也决定要忘了你。你说的那个坐在窗边的姑娘,我上个月参加了她的婚礼新娘还不错,比我美,新郎长的真丑,没你帅。

  现在的我,也成了家,有一个两岁的女儿生活过的平平淡淡,我跟老公打算再生个二胎。你呢?你在巴黎都好吗?我们很久没见了,我很想见见你,只是见见。

  我们都在不懂爱的年纪里,学会了如何去爱,学会了如何告别,最后遇到了对的人,过着差不多的生活。

  那句话说的很对,幸福从来都不是故事不幸才是。慢慢的你会发现,很多人都不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有些人只适合遇见,有些故事只适合珍藏

  电影不是生活,我们没有他们那样的运气,能够在错过放下的许多年里,再遇到对方。好好释怀曾经因爱而生的伤,好好把过去所有的嫉恨和遗憾,所有的委屈疑惑都说个明白。好好说再见,然后再也不见。

  感情回事,不负彼此就好,想要不负此生,太难。

  你仍是我旧手机通讯位置里的第一,输入法还记得你惯用的口吻,草稿箱里还有许多许多我说了,却没有发给你看的话。

  你终究是我人生的一个遗憾了,我还是没有学会,如何大方祝福你,祝福你没有我的生活。我还是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坦然的知晓你的消息,怕你过的不好,又怕你过的太好。我怕你的快乐,不是我给的。

  直到现在我也分不清你在我心里,到底占据着怎样的位置。大概,你就像那欠我的2块钱,曾经追讨的名正言顺心心念念的想你还债,可一旦拖的太久,再追着要就会觉得不值得,渐渐的也就忘了你到底有没有还了。

  所有人的人生大抵都是相似的,爱过一个人,匆匆又离开一生都在告别,相遇、重复怀念蹉跎

  现在的我,一切都好,没了你我才懂了岁月,过起了普通而不再执着日子。你呢,你在巴黎都好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