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世事总是难如人愿,我不感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世事总是难如人愿,我不感伤

2018-11-06 21:39:54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世事总是难如人愿,我不感伤

  世事总是难如人愿,我不感伤,也不丧气努力过了,争取过了,就知足了。过了这么长时间经过了许多磨砺,我明白,有些东西是不可强求的,就随他去吧。

  花开花落,日落日出,时间的脚步不会停息。生活还要过,吃饭、工作休息,自自然然地过,无拘无束地过。好在,食,尚能果腹;衣,足以御寒;室陋,能容膝;钱少,堪自给,能够有尊严地活着,夫复何求?

  多年已养成习惯喜欢看书。朋友说,有什么用呢?

  看的多,输的多。“刘项原来不读书”的。

  但是,我还是喜欢。

  不在书里找“黄金屋”,也不觅“颜如玉”。即找,木讷如我,也是枉然。

  但是,还是喜欢。就如有人嗜酒,有人好“筑长城”,有人有嗜痂之癖,

  我想,书与我,就像生命空气,读书,已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猜度,我的前生,可能是一只蛀虫,一只蛀书的虫子。唯一的区别是,我不食书纸,只享用里边的文字

  坐拥书城,我也是南面王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