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你就成长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你就成长了

2018-11-06 21:47:55 作者:安豆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你就成长了

  女儿数学一直不好原因小学年级时候,数学老师成绩不好的学生严厉,有一次还打了女儿,当时女儿回家时,已经哭成了泪人,我和她妈就问老师什么情况,数学老师说女儿成绩太差,有一道题怎么教都不会,就一气之下打了她。

  我和孩子妈果断的给孩子换了学校,这位数学老师人不咋的,可是这件事对女儿幼小的心里埋下了阴影。导致她的数学成绩一直很差,直至中学

  中学的一天,女儿放学回家后告诉我,她数学成绩又不及格,说完,一个人闷闷不乐的坐着。我对她说:不着急,只要努力了就行,正好明天放假,我带你去爬山吧。女儿高兴地说:好。

  第二天,有当熟识的朋友组织大家一起登山,所以就带着女儿一起去了。当车开到一座大山前驻停时,女儿惊讶的问:这么高的山啊,要爬上去吗?我说:是啊。随后,一行二十多人清点人数后,大家带好相机,水,干粮,一起开始登山了。女儿跟着我,在我身后走。

  大家有说有笑,一起向山顶进发。我默默的观察女儿,很显然,她是一脸兴奋的,同行的还有一个比她小的男孩两个孩子互相招呼着,在我身后跟着。

  因为,我们走得比较快,我和两个孩子慢慢走在队伍的前头,大部队在身后慢慢延行。到一半路时,女儿说她走不动了,小男孩也说太累了,我对他们加油鼓气说,再坚持一会儿就到山顶了,山顶的景色很美,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小男孩听了后,加大脚步向前走,女儿好似受了鼓舞,也大步前行。最后,两个孩子一直走在队伍前面,最先到了山顶。同行的长辈们大赞:这两个孩子有毅力,好厉害

  登山结束,回到家后,女儿格外高兴,第一次被这么多陌生叔叔阿姨称赞,她的内心是有变化的。我趁机对女儿说:我知道,你开始认为自己可能到达山顶的,对不对?她说是,接着我又说:知道为什么最后登上山顶了吗?她摇摇头,说不知道。

  我说:是你的毅力加上同伴的互相激励,才让你成功登上山顶的,这就好比一件不可能的事,结果凭借自己的力量办成了一样,这就是成功。听了这话,女儿的眼睛扑闪亮闪亮的。

  原以为,我把这次登山活动当成普通的一次休假,可是却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女儿每天放学回来,就拼命的看数学指导,问我的数学题次数也多了几来,要知道,以前她的数学作业经常没完成

  这样过了段时间,有一天,女儿回到家就给她妈看数学试卷,我一看原来考了90多分,这可是她进中学后数学第一次考了这好的成绩。我和她妈重重的奖赏了她,带她到肯德基大吃了一顿。

  我说,你要好总结经验,为什么这次考的很好。她扑闪着大眼睛,说:我数学成绩一直不好,是因为我厌恶数学,学好数学貌似不可能的事情,可是就像你说的,不可能的事要凭借自己的力量好好对待,是有可能成功的。

  没想到一次普通的登山之旅,竟然解决了女儿的老大难问题。我高兴的不仅是女儿数学成绩提高了,更在乎的是女儿的心灵成长,敢于正视自己的问题,并且擅长学习,用自己的力量战胜了心结,取得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