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挫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挫男

2018-11-06 22:12:16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挫男

  “爸,不是我不想找,是儿子我这身高长相真的达不到人家要求。”“啥子要求,我看就是你这兔崽子眼光太高了,这瞧不上,那瞧不上的,咋滴,想出家当和尚啊。”

  小刚今年24岁了,在农村这样的年纪是该成家了,可小刚这么大年纪,连个女朋友都没有,这可把李伯父急得啊,恨不得每天逼着儿子去相亲。小刚也不是不想找,主要是自己这身高长相实在是太普通了,现在不是颜值社会嘛,走到哪那不都得看脸嘛,偏偏小刚颜值实在是拿不出手,皮肤暗淡无光,满脸的小雀斑,再加上一米六八的个头,这样的条件,人家稍微有点姿色姑娘哪有看的上的。就算是有,小刚也瞧不上人家,毕竟自己本科毕业,在农村大大小小也算是个文化人更何况,小刚也是有自己的择偶标准的,那些浓妆淡抹,开口闭口一口一个车子房子的,小刚可瞧不上。

  与小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表叔家的儿子于泽,一米八的个头,阳光帅气,虽说从高中辍学了,学历并不高。但是身边从来不缺女朋友,于泽也从来没考虑过成家的事,在他看来,何必为了一棵树放弃整个森林

  “兔崽子,我跟你说,我给你安排了一场相亲,这次可是你爸好不容易替你争取来的机会,人家姑娘各方面都挺好的,也是个大学生,这次你可得给我把握住,要是这次再不成,有你好看的。”李伯父在电话里反复交代着。

  小刚一听又要去相亲,头都大了,之前父亲介绍的那几个,要不就是学历太低,两人完全说不上话,要不就是没谈几句就开始打探家底,要车要房,小刚是真的不想去了,但父亲好歹一片好意,不去又说不过去,没办法,去吧。为了给自己把把关,小刚决定带着表哥一同前往。

  到了约定餐厅,小刚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不好意思,路上堵车,来晚了。”等了许久的女孩子终于来了,小刚抬起头,顿时惊呆了,眼前这个人完全就是根据自己的理想女友模板为自己量身定做出来的,一米六的个头,一头乌黑秀丽的长头发精致妆容,简直完美。小刚惊呆了,呆立着没缓过来,表哥见状赶紧捅了小刚一下,小刚这才回过神来,“快,快请坐。”小刚赶紧招呼女孩坐下。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两人也算是基本了解了,女孩名叫小可,人如其名,小巧玲珑活泼可爱。“这次我一定得抓住机会。”小刚心想。打定主意之后,小刚可谓是使出了毕生所学,逗得小可是乐不可支,两人聊的相当开心,除了小可有意无意瞟向表哥的眼神,一切都很完美。

  同所有的一见钟情一样,小刚对小可展开了猛烈追求嘘寒问暖各种各样的小礼物层出不穷,小可对小刚的礼物也是来者不拒,一切看起来都在往预定的方向发展,除了小可对表哥偶而的打听,以及每次双份的回礼之外。小刚也曾问过小可,为什么每次送自己礼物都要给表哥带上一份,小可每次都以双份打折,或者不小心点了两份等理由搪塞过去。恋爱中的男人智商几乎为0,就这么烂的理由小刚竟然相信了。

  “小可,做我女朋友吧。”追了一个多月,小刚终于说出了这句话,小可楞了一下,“小刚,我想你误会了,我一直把你当哥哥看待……”“哥哥……什么意思?你对我一点感觉都没有?”“我……我有喜欢的人了。”“谁?”“……”小可呆立着就是不肯说出来。“我明白了,是不是我表哥。”“我哪点不如他?除了没他高没他帅之外,我哪点不比他好。”“我给你买早餐,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为你去学滑板,学做饭,我为你付出这么多,都抵不过他的一张皮囊?”“对不起。如果我有让你误会的地方,我向你说声对不起。”“对不起……好一句对不起,刘小可,我以为你和其他的女孩子不一样,现在看来,你也不过如此。”说完,小刚头也不回的走了。

  “哎,现在真的都这么看重颜值了吗,难道除了颜值其他都不重要了吗?”刘伯父自言自语道。儿子这一个月的努力他都看在眼里,这次恋爱,不,是单相思失败真的不能怪儿子,真要怪就该怪这个该死的社会鼓吹什么颜值即正义,颜值再高没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有什么用,过日子不还是看人品嘛。哎……”

  对啊,刘伯父可能永远也不知道就现在的社会而言颜值有多么重要,颜值高的不管走到哪都是那么吃香,而那些颜值低的只能躲在角落里默默忍受着社会上各种无形的恶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挫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