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半日之闲,偷得浮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半日之闲,偷得浮生

2018-11-07 19:28:4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半日之闲,偷得浮生

  下午驱车半个小时,和李姐一行人来到这家老爸茶店。一路上,汶菁妈妈都在介绍这家茶店如何正宗,老爸茶店也去了不少,所以,对这家茶店正宗的程度很是好奇究竟如何正宗呢?来到店门外,周围环境一般,只看见一幢长长的房子,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外面车队已排起一行行,如此偏僻之地,人如此之众,引起了我极大兴趣

  再往里走,鼎沸人声扑面而来,比我以往要去的店子不知要大多少倍,曲径通幽迷宫一般,但几乎人满为患。我们找了半天,最后只能在没有空调的外围落座。如此炎热天气树影交错中,人们依然兴致勃勃,桌前摆着各色小吃笑容春风拂面。面对这样的场景,我第一次如此兴奋。浓浓的生活气息,浓浓的海南饮食文化,浓浓的怡人心情。

  这都不是最开心的,最让我高兴的是一字排开的各式茶点,迎接客人点餐的师傅们忙得头不抬眼不睁,一边忙着拿食物,一边忙着往点菜单上做记录。但依然对我们这些什么食物都不认识食客做出耐心解答服务小妹端着满满的食盘步履匆匆,食客络绎不绝,穿梭于各种摊位前,点着自己需要的食物。我和义欣妈妈眼花缭乱,不知从何处看起,更不知从何处买起。

  于是,义欣妈妈提议,先溜上一圈,看看都有什么茶点再做定夺。听汶菁妈妈介绍,这家茶店之所以火,是因为品种齐全,且味道独特,果然如此。卖场摆了长长的两行,各式茶点应有尽有,大部分都是叫不上名字的食物,新鲜地摆放在那里,诱惑着你的眼睛胃肠。怪不得人们会舍近求远,来此偏僻之地喝茶。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自有它的道理

  我们几个人很久没有见面了,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相谈甚欢。来海南十几年,也寂寞了十几年,除了上班,几乎和外界没什么联系。每天下班就把自己关在家里,独享一份清静。每次都是她们把我叫出去,听她们聊天,感受一丝温暖

  孩子毕业了也是如此,算一算,已经有十三年了,我们从陌生熟悉相知,是她们的热情与懂得,让我在陌生的城市感受到一份热切与温暖,时间流逝并没有冲淡这份感情,反倒愈加融洽深厚。我太不会交围,如果没有她们的坚持,又怎会有今天的春风如沐?这个世间能想起你并心中装着你的人,太少,所以珍惜你好的人,是我今天最想说的一句话

  正聊得不亦乐乎之际,下起了倾盆大雨,服务小妹把我们带到一处幽静景色怡人之地。古色古香的茶室悠长深远,外面的潋滟湖波已被倾盆大雨彻底颠覆,一排古幽的褐红色小房子荡漾在水波之上,好似仙外楼阁,一串串玲珑有致的小灯笼安静妥帖,增添无尽风致。远处楼厦在朦胧间仿佛海市蜃楼幽远神秘

  如流雨柱下了一个多小时,黑云翻滚,雨水倾斜似瓢一般泼在水面上,完全雷霆之势,下得透彻,下得痴癫。世界似乎已经完全掌握在它们手里不容篡改和质疑。终于雨住云收,暮色已至,对面华灯初上,灯光映在清波里,交相辉映,景色奇异

  西边,青黑色乌云边缘已有霞光挣扎而出,照得一小块儿地方晶莹发亮,淡淡的鹅黄色,泻在清绻的湖波上,仿佛铺了一层亮灿灿的金子,给略显幽暗的黄昏增添了别样风情。雨下得透彻,黄昏也显得异常通透,澄澈与清亮仿佛触手可及。人的呼吸也变得干净,世界晶莹起来。

  美好日子值得记录,一瞬光亮点燃心火。与这个美好的黄昏同在。谢谢亲爱友人,你们已经住进我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