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心事当拿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年心事当拿云

2018-11-07 19:23:08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强则国强”,斯言胜过金玉。习主席告诉我们,青年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今我们可说一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身处一个全新的时代当代青年和时代命运紧紧相连。这是一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时代,青年人的脚下眼前皆藏了无数机遇;这也是一个巨浪打头、暴风侵身的时代。青年人肩担重任,身负使命,焉能松懈

  新时代,新气象,于我们青年而言,这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身为当代青年,我们不能不意识到时代与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那就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主席已经明确指出,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辈青年,我们应该做一个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扣住时代的脉搏,成为时代的弄潮儿。

少年心事当拿云

  我们要做有志之青年、有识之青年、有劲之青年。一要爱国培养爱国主义,树立正确家国观,无国则无家,无国则无个人。谨记习主席所言: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祖国前途、把自己人生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二要励志,“少年心事当拿云”,一国之青年,一生青春佳时,此时不立下鸿鹄志还待何时?须知有志者事竟成,不可不立志。三要学习,“少年易老学难成”,寸阴寸金,我们必须学好专业知识,打下坚实基础,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万千青年萤火之光必将汇聚成中华复兴荣光。四要实干,青年人当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拼命硬干,不负先师遗言努力做中国的脊梁

  因此,我们才能更好地奋斗,建强盛之国,圆复兴之梦。风流人物,且看今朝。他日之鼎盛,必在我辈青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少年心事当拿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