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中学习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中学习轶事

2018-11-07 17:40:15 作者:1616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中学习轶事

  那年高二,“学婊”X和“学渣”Y,还有我这个“学酥”,座位分在一起。一排三人,学婊X坐在中间,老师希望他能帮助旁边两人学习成绩提高,这就是著名的“一帮二”政策,像是众星拱月

  那天周二,黑色的夜。一如既往,晚自习前两节课,学婊X和学渣Y在一起玩闹,低声说话。而我,作为一个学酥,在旁边认真看书。

  咳咳,何为学酥?嗯,就是像我这样,看起来是个学霸,而一遇到考试就变成了渣渣。就像酥一样,仅仅看起来很硬罢了。

  学婊X和学渣Y整整打闹了两节自习课,在一起都是笑嘻嘻的。而我面对着完全看不懂的数学题,还在草稿纸上奋笔疾书内心感慨着“悠悠苍天,何薄于我”。

  好景不长,第三节自习课安排了数学考试。当然,这个安排也是一如既往。

  至今清楚地记得,那场考试真特么难!忘了是数列还是圆锥曲线,反正我最后三大题都没写完。

  ……

  时间到了,课代表一声清脆命令“收卷”,伴随着纸张颤栗声的全员剽窃开始了。

  突然,不知何时,门口出现了一道站立着的黑影刚毅木讷全班压抑着,各组组长只好满脸苦涩配合着课代表完成了收卷大业

  空气中仿佛有一层致密的钢化膜,阻隔活跃氧气分子,让我们都无法呼吸,那是痛苦的压抑。

  收卷后,离下课还有30分钟,这半个钟头,我这辈子都无法忘记,更不敢忘怀!

  学婊X的数学成绩很好,但他这次考得也不理想。垂头丧气无精打采,似乎成了打霜后的西红柿,比病恹恹的茄子难看。(战斗结束的鸡儿,也正是那般模样,没见过斗鸡的朋友请忽略这句话。垂头丧气,口吐白沫)

  学渣Y在一旁安慰着,“一次失利不要紧,下次加油就好了。你看我啊,每次考试都倒数,但从来没有沮丧过。做人呀,最重要的是开心,要乐观点”。

  我也安慰他,各种没营养心理鸡汤往他身上泼,内心却在窃笑,“谁让你自习课不看书的,考得差活该!”

  越是安慰,学婊X心情越是不好暴躁中又有点担心受怕。

  X平时成绩一向很好,老师也寄予厚望压力很大。(当然,这压力仅限于考试失利后的反省时候

  他说:“平时考试成绩排名,我都是数一数二的,我这次怎么能失利。万一这次考砸了,老师肯定会故意羞辱我,又说什么某某某不认真看书,结果考试一塌糊涂自食其果。”

  学渣X在一旁笑着安慰,也许没压力也是一种幸福吧!老师从来不对他寄予什么厚望,一次考砸,对他而言,也仅仅是一次考砸,反正还有下一次,大不了……大不了,下次依然考砸!

  半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学婊X哭丧着,学渣Y安慰着,两人低声说话,神一般的一如既往!

  不清楚的人,还以为他俩,和前两节自习课一样,在打闹呢!

  而我,在一旁冷眼旁观!因为——

  学婊X是我室友,是我同桌,是我兄弟。我太了解他了。他还没张口,我就知道他喉咙发炎;他还没脱裤子,我就知道他职业病犯了——婊子啊!

  正如诸位所猜测的,学婊永远是学婊,当了婊子还想立牌坊!明明考试成绩很好,却偏偏哭爹喊娘,装成一副我最受伤的样子

  成绩结果出来后,学婊X全班第一,学渣Y全班倒一。这个结果,倒是和往常成绩排名雷同,一如既往地令人发指

  学婊X终于露出了满足笑容,学渣内心填满了“悠悠苍天,何薄于我”。

  看到那满足的笑容,真让人怀疑之前的垂头丧气啊!

  难道战斗结束的鸡儿,都是这样吗?垂头丧气中隐藏出一股满足的笑意

  呵,差点忘了,打霜的秋天没有西红柿,只有茄子,病恹恹的老茄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中学习轶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