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25岁前,你最应该和渣男谈一次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5岁前,你最应该和渣男谈一次恋爱

2018-11-07 19:00:56 作者:羞姐 来源:小羞姐 阅读:载入中…

25岁前,你最应该和渣男谈一次恋爱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每晚18点40分都给我点进来看?

  先别急着骂我,标题这话可不是三观不正。

  不如听我讲个故事

  朋友小爱,人如其名,十分单纯可爱人生前20年里,她过得顺风顺水,因为家境优渥,情路也一路畅通

  毕竟她在这之前完全没有情感经历

  21岁生日这天,聚会上来了个男生,按她的话说是“几近完美”。

  她说他的睫毛映在眼睛里像长满了水草湖泊,他穿着一件米白色毛衣,说话时会一直盯着对方的眼睛。

  她说他礼貌温顺又不乏男子气概,她就这样陷入了和他的恋爱

  再也没有比这更顺利的爱情牵手、接吻、见家长,一切水到渠成

  不过还是出事了。

  完美无缺外表下藏着一个职业诈骗犯的身份

  他刷爆了她的信用卡,拿她送的礼物去卖钱,骗她给自己“有白血病急需治疗”的“表妹”打款治疗。

  最重要的是,骗走了她的感情

  留下她一人在原地不知所措

  整个故事听起来挺魔幻,但却真实发生过。

  后来说起这件事的时候,她苦笑着和我们说:白纸般的人生从此有了污点

  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讲的是:

  不要让自己成为白纸,或者说,白纸一样的人生毫无意义

  白纸说好听是“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说难听点就是我们粤语里的“憨居居”。

  我个人观点是:你应该去爱一个有缺陷,可以陪你成长,教你去爱的人,而不是一个“错”得完美无缺的人。

  和前者,你可以发现更好的自己;和后者,你只不过置身于一场梦幻骗局

  歌词里说:“挥别错的才能和对的相逢”,只有经历过错的人,下次遇到谁的时候你才会知道对的人该是什么样。

  辩证法教给我们:认识来自于实践。恋爱从来不存在教科书和完美模板,不亲身试试看,你不会知道自己有多好还是多糟糕

  小学课文《小马过河》也告诉我们:河的深浅,要自己趟过才知道。

  总而言之,好的爱情需要冒险。

  之前微博某个博主写过一句寄语:“愿你能够得到那些你真正想到得到的。或至少知道自己真正想到得到的究竟是什么。”

  当时底下有条留言让我印象深刻:我不知道想要什么,只知道不想要什么。只能一路尝试,一路放弃

  想来也是,没有尝试过错的,你怎么会知道什么时候是好的?

  实不相瞒,我也曾有过一段不成熟的恋爱。

  高中的时候,高年级有个学长魅力无限。每次篮球比赛都会有一群女生球场的边边为他加油打气递水,我也是其中一个。

  幸运的是,我成功加上他QQ。

  不幸的是,我以为我是唯一一个,其实我是后备军之一。

  那段时间,他在我心中就是一个神的存在。

  他在饭堂后院养的小猫,他打篮球时的屡屡三分投篮,他在夏夜晚风灌满街道主动牵起我的手。

  可是后来是什么让他退下神坛呢?

  是我发现了他跟无数个女生共同暧昧的时候。原来他不止带我一个人去看过他的小猫,他每次三分投篮都是为了吸引更多目光,牵起我的手时晚风和他都不止拥抱过一个人。

  但他并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今天我重新说起这件事时,其实我一点都不难过

  因为我明白只不过是当时我的喜欢给他镀上了金边。

  认清了他是错误事实,我才遇到了现在对的赵子龙。

  我才意识到原来当年那个疯狂崇拜别人,甚至在恋爱里有点自卑的自己,也可以发出光芒

  我们总是期待一蹴而就的恋爱,总是对那些从初恋长跑到婚姻殿堂的爱情羡慕不已。

  但是事实是,从来没有一蹴而就的恋爱,中间辛酸苦楚只有当事人体会

  恋爱长跑当然值得祝福,但比起那些中道破裂的感情来说,仅仅沧海一粟。

  你要知道,有些人出现在你生命里,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然后匆匆离开

  如果没有前任,我们不会学会永远保持一份神秘感新鲜感,不会明白冷暴力只有0次和一万次的区别,更不懂得爱人不要超过7分,至少保留3分给自己。

  你可以享受那个和他在一起的当下,你也可以过后唏嘘回忆

  但你必须从中获得一些教训或者其他。

  我们总是要积攒足够多的力量,才能够拥抱下一个对的人。

  痛,是一件必然会发生的事。

  如果可以,我建议你提前品尝这份疼痛

  及时吸取教训,及时幡然醒悟,及时总结过往,才能确保和那个对的人撞见时一眼将他认出。

  愿每一次与渣男较量都使你更加优秀,优秀到不再遇见渣男。

  还请你务必确信,以上不是为渣男的洗白。

  “你知道的,我终将抵达你。”

  

  End.

  

  文 / 小羞姐

  音乐 / 《克卜勒》- 孙燕姿 

  

  你有喜欢过错误的人吗?

  又从这段错误的感情里汲取到什么教训呢?

  评论分享一下吧。

  · · · 要 不 再 看 看 · ·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