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肖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肖肖

2018-11-07 22:54:20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肖肖

  灰色雪地里,那个女生孤单地站在那里,手里拿着一本书,目光看向正在望着天空男生,手紧紧交握在一起,不住地发抖,流泪。

  大概是四年前,我见了他最后一面,他比以前还要清瘦下巴长满了青色的胡渣,眼镜被摘了去,二十几岁的年纪却驼着背,面容憔悴,俨然一副被压垮的模样。“她……还好吗?”我先开口问道,他摇了摇头,稍稍抬高下巴,努力睁大那双深深陷进了眼窝的双眼。“她三年前……流产了,这事一直瞒着她,后来肖肖知道了,受不了离家出走了,当天晚上就出了车祸。现在醒了,状态不是太好。”他苦笑了一下,“她什么都不和我说,什么都不告诉我,就连你们知道她有抑郁症都是我去医院才得知的。”我静静地听着,肖肖是我以前的朋友,她曾喜欢我面前这个男人喜欢的要死,我知道肖肖的性格,没有忍让的习惯是受不了这个善变姑娘的,但她是个好姑娘。我并不觉得他能给肖肖什么幸福,但肖肖和他在一起,定会受苦。因为这件事,我们的感情似乎变淡了许多,四年来,甚至没有过一次联系时间是个神奇东西悄无声息就能把一个曾经亲近的人变得无比陌生,是了,肖肖是我亦是。曾经张牙舞爪女孩现在被磨平了棱角安静起来。

  肖肖过得不好精神疾病更加严重了,这是我从他的话语里听出来的东西,同时读懂的还有他的无奈心酸,在这个关系中,他们都是被伤害者与伤害者。

  我想肖肖了,发自内心的想,但是我不敢去看她,我怕看到她和他一样生活折磨的不成样子,时间也减弱了一个人勇气

  在我的记忆中,肖肖的样子,大概是梳着丸子头,穿着厚重羽绒服,戴着一副当时很流行的无框眼镜,每天抱着一本世界名著,在男生宿舍门口等他。每次都装作是偶遇,她知道他喜欢书,把书放在他怀里,便跑开了。殊不知那男孩早就知道,但也不戳破,日子天天过去,这样安逸的生活截止于小雨来的那天。和肖肖一样,小雨也喜欢上了他。不同于肖肖的张牙舞爪,小雨显得温柔体贴,是当时大部分男生都喜欢的那类,小雨没有肖肖好看,凭借着温言细语,举手投足间得温柔坐上了女神的第一宝座。她是他的第一个女人。也是,我最不喜欢的那个。肖肖痛哭,砸东西,这便是一个女生最幼稚时刻,但她不敢在他面前展露一丝一毫委屈,但不满是写满脸上的,肖肖是个直白的女生,不会隐藏情绪

  后来,似乎是小雨玩够了,把他甩了,他这才把目光重新投向肖肖,肖肖从来都太单纯,只是以为,他爱的是自己

  我曾多次劝过肖肖,但都无果,我们的关系降到了零度冰点。肖肖爱他,便随她去吧,吃了苦自然放手的,身边人这样劝我,可我不觉得,肖肖从来都是个执着倔强的女孩。事实证明我没有错,他们一步步走到了今天,尽管日子很苦,但他们谁都不准备放弃

  肖肖因为精神疾病自杀,离开了这个世界也离开了他。

  肖肖听了我的话,没有永远和他在一起,肖肖,我好想你。他也想你,你们,永远在一起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肖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