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活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活法

2018-11-07 23:51:35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活法

  因为我上班离得近,一般都是坐公交,很少坐地铁,有时候去外面玩回来才会坐地铁,而每次深夜在地铁末班车上,看到那么多人挤着,不逊于上下班高峰期,拖着疲惫神态,低头刷着手机,或是塞着耳机闭眼养神,我都不能理解,为什么这么晚,外面还这么多人?

  然后仔细想其中的原因,有些人是加班,有些人是参加饭局,有些人就刚好是这个点下班等等各种原因,而有些人纯属偶尔路过,比如打酱油的我。但是再往深层次的原因想,可能都是因为每个人都在努力且不知疲倦地活着,一对比感觉大家都很认真很努力,只有我很敷衍。

  毕业已经三年了,周围的同学和朋友一个个升职加薪,各种补技能积累经验、旅游打卡、副业兴旺,一副积极向上优秀模样说实话,不羡慕是假的,人不可能不跟比人比,不比的话社会都没法进步发展,但奇怪的是,我也就是看的时候羡慕和由衷为Ta们开心一小会儿,看到别的什么或者想到别的什么,一会儿就忘记了刚刚有人在朋友圈升职打卡这件事了。

  我改变不了别人追求名利上进心,当然也不想改变,无所谓,更加也不想被别人改变和影响,你在五星级酒店海鲜自助很开心,我在城中村吃十块钱的麻辣烫幸福不得了呢。你深夜加班努力工作,为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而我的人生巅峰就是周末一觉睡到下午三点呢,幸福感满足感简直不是一顿海底捞可以比拟的。你减肥保持好身材,为了穿上漂亮衣服,我不想吃的时候,你约我吃饭我就拉黑你,我饿的时候,吃完烤鱼还能再来顿烧烤,肥也要减,但人性不能泯灭,这是原则也是底线,保持现在的好身材想必跟拉黑三百多微信好友有直接关系,没有给你约我吃饭的机会长胖当然难了。

  朋友小旗,从我认识她起,都是一副好学生样子,乖乖的衣着,读书的时候,努力学习各种考试参加比赛,出了社会,自己努力上进能力出色,毕业三年已经是个小领导了,还买了一套小房子,目前还在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考研深造,朋友圈的精修图也美的不行,简直让人心妒忌,但对比之下,我就很随意,到现在,还穿的像个刚毕业的学生,也从不化妆,工作业绩平平,虽然没有被领导嫌弃,但实在也是平庸的可以忽略不计,懒懒散散,不忙的时候,踩着点打卡下班,管你领导还在不在办公室,忙的时候,能偷懒吃个苹果绝不吃葡萄

  没有什么大的理想,也没有什么美好追求,我的心愿就是每天可以睡个懒觉,周末可以刷新睡觉记录,偶尔再跟小可爱们出去搓一顿,那就更开心了,干嘛把自己搞的那么累,万一我要是明天就挂了,那还不得后悔死没有好好享受今天啊。

  所以啊,我就觉得这样挺好的,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你没法说它是好还是不好,并不是跟你不一样或者跟大多数人不一样就是有问题的,活的真实洒脱有什么问题。我想努力就拼一把,不想努力就好好吃一顿睡一觉,多好,我就觉得这样很开心,我这样,不是因为这样好或者坏,是因为我想这样,对,就是因为这就是我内心最想做的。不是别人逼我的,也不是别人期待我的,内心的愉悦是极其舒畅的。

  自然而然,随心随性

  并不是每个人都想坐前排,总有那末班车上的最后一个人在不紧不慢的上车,睡觉,到站就下,没到就瞄一眼继续睡。你们都好好看着到哪一站吧,我眯一会儿。

  这样活着真实且痛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活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