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的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外的雨

2018-11-08 15:03:03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的雨

  昨天是冬至北方人水饺习俗,本来准备饭店吃顿水饺也顺应一下习俗的,结果还是被琐事缠绕,没能实现这小小的愿望。忙,忙家人,忙孩子,忙事业,忙七七八八的人情事事。整天忙得晕头转向

  缠人的高血压一直高,高的一天吃两次药,还***高。我怕啊!我怕我那天撂倒了,八十岁的老爹爹哮喘咋办?小脑萎缩的老娘拉尿床上没人管咋办?两个娃上学天天张着口的花钱,老子要是倒下了,娃娃和谁要钱花?节俭媳妇跟着俺天天累成一头牛,一天福也没享,还能让她再苦成啥样?绝不能倒下,只有这个时候才真正体会到啥叫“顶梁柱!”

  窗外又下起了雨,青黄的树叶雨滴打湿显得格外清新和斑斓;但总还是有几片黄叶终于禁不住凉风摇曳,雨滴微弱的捶打在这个不该落叶季节缓落一地。

  接到朋友去世的消息呆呆的站在那里楞了好长时间。一直不敢相信他会因为一件可以解决的事,会钻了牛角。然后一觉睡去,再也没有醒来。“什么大不了的事啊!不就是几十万吗?我以后慢慢再挣,哥们绝不倒下……!”这是几天前他做生意失败,找我倾诉说的话。现在想来他当时是多么无助无奈沮丧啊!好好的一单生意,本想着挣了这笔钱就给老婆孩子老人好一点的日子没成想被人卷走钱财,血本不归。

  他走了,他觉得扛不住了,把抚养孩子,照顾老人,承担起所有债务压力重担留给了弱小妻子。他就是那片冷风雨滴中不该落下的黄叶 ,你还没到季节,你完全可以经过风雨的洗刷更加青黄和靓丽,完全可以有自己的另一番天地和斑斓,因为你是经历挫折和艰难的人。你却没有领略到那份风采魅力撒手人寰

  若真有灵魂,你该回来看看,你母亲已经瘫痪在床,孩子辍学出去打工了,你可怜的妻子也外出打工,而且是白天在建筑工地干小工,晚上去给人家饭店刷盘子洗碗,真正累成了狗!

  窗外是秋雨还是冬雨?我不知道,反正挺冷的,不怕冷。是的,所有的中年人应该是不怕冷的。经历了风霜的人,学会沉默,学会了默默加油,学会了积攒能量,学会了面对所有的措手不及还有四面无助的尴尬。当然他也变得胆小了,面对老人他害怕他们生病,害怕他们老去,不管多大有爹有娘在,自己还是个有人责骂有人疼爱孩子。面对孩子他害怕他没有接触社会能力,害怕他受伤后找不到地方倾诉压抑着自己,所以他学会了上网与孩子聊天做他的心灵港湾。面对妻子他害怕听到她说“我们现在过得很好,我很知足”。从结婚那一天起就发誓让她过上好日子,一直就没让她如愿一天。善解人意的妻子一直安暖相随。填了白发,长了皱纹,手也变得粗糙了,我也不知道拿什么去说爱他。

  “狗日的中年”!我没被你吓到,尽管我不知道窗外飘着的是秋雨还是冬雨。我即为人精彩这一信仰而来,就不为懦弱胆怯把信仰失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