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冷雨暖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冷雨暖阳

2018-11-08 15:12:34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冷雨暖阳

  之前围困于窗内的时候盼望冬日的下午,那些在外面欢笑着晒着太阳年轻人们,美好掩盖了那些萧条的残破,我隔着窗户,祈盼一切顺利,也想出去沐浴这芳泽,可还是不得不忍住,继续返回房间,坐在桌灯下面。解决烦心的事,日子又慢慢闲了下来,之前是天天坐着不能动,现在是天天站着不知道去哪。杂七杂八想法又一股脑涌上来。两天之内温度也已然骤降,想起前些天的暖阳和今日冷雨,不免唏嘘寂寞膨胀占满了屋子,三点多懒懒散散的睡醒之后,见雨势稍小,我还是决定顶着雨出去转转

  身在异乡,我个人喜欢往南走的,这个季节如果运气好,说不定可以追的上南飞的大雁,不过这种天气不适合旅行,雁过留痕我也没有见到,我往湖边的反方向去了,要是见到一池破落的荷花,难免心情复杂。过了大门路况依然很差,冬雨绵长,悠扬的飘,才短短两天,大大小小的水坑就让我狼狈深一脚浅一脚的踏着,因为久长的雨,或是我也习惯了,没有特别清新泥土味道胸腔浊气无处可叹,只得提起步子,瞄准一条失修的小岔路行了进去。

  伞被吹得打颤,伞骨眼看快要折了,我只得背过身去一躲“风”芒。偶然抬望,勉勉强强挂在树上的黄叶,取下当书签都让人嫌弃,不过看它们自主的铺成毯子,倒也合适,遮蔽了不少电线杆和井盖的铁锈,都归于自然,除了左侧的高层住宅右手边的烂尾,光滑墙壁对比那枯了一半的爬山虎,不过我想另一半应该可以度过之后这肃杀的寒冬

  实在没敢走熟悉的路,怕又想起些什么,好不容易自在一次,没多大感觉,雨慢慢停了也不清楚,还是继续打着伞傻傻的走,这一路过来,好多人都走丢了,只能靠记忆追,后来慢慢地,更想不起他们的样子记不清声音了,只剩下遗憾的感觉还在折磨着我这样的闲人。我这样的人,闲不住的只有脑子,胡思乱想的忙,想的事情很多,追求的事情不少,但是追不到之后倒也不会扭头去了别儿地,总还得在这守着呆着,过段日子。也难得,来一场冷雨,能被他砸的透心凉,心底舒坦,脑子清醒,可时间长了还得再盼着生命中的暖阳,毕竟这才是继续活着的动力,两者永远不能相见,就像提到“你”字想到的是你,也是再也不能笑着见到的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冷雨暖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