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冬天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冬天来了

2018-11-08 15:25:04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冬天来了

  冬天来了。

  没有暖气,南方的冬天是逼仄的。任你逃到何处去,都逃不出整个冬天营造的巨大冰窖。上班族学生族的一天,始于闹钟啰嗦嗦的催促以及,内心“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的焦虑。待与这焦虑斗争完毕,掀开被子的一瞬间,不出意料地被冬天给一个结实拥抱

  大多数时候觉得,生活日复一日重复

  早上永远爆满的公交,公司旁永远热气腾腾的小面馆人满为患电梯,以及,忙碌没什么新意工作

  有些时候会被这些重复惹恼。会心想什么时候才能真的体会人生乐趣。要加多少次班,要埋头苦读多少个夜晚,要改过多少次方案,才能终于不需要再日复一日过现在索然无味日子。这种索然无味就像一个无形的笼子,把一颗扑通扑通充满希望欲望的心老老实实给它锁起来。

  甚至连情绪都索然无味很多。

  没考好试之后的沮丧感,喜欢个人患得患失,被录取以后的欢呼雀跃认识新朋友后的乐趣,这些鲜活的情绪也伴随着年龄增长、生活的无趣,失去了滋养空间循规蹈矩的生活里好像并不需要这些波动的情绪。

  时间久了,连想象力也丧失了。想象不出还有什么不同的生活方式,想象不出其他人的世界会多精彩,所有的想象力都在“上班-加班-睡觉-挣钱”中遨游。

  有时候会不服气,怎么那么多人过得都比自己轻松呢?怎么那么多人都有时间去旅游呢?怎么偏偏是自己就要时间没时间、要钱没钱呢?

  好吧,其实到这里,许多人的人生已经被刻画差不多了。

  我没有办法文字形式说服任何人。尽管我好几次听“过来人”跟我讲“你不要太天真了,生活就是这样的”的时候,心里很不舒服。我身边很多善良人和我说过,人不需要有太多理想,毕竟那么多人实现不了,不如接受现实平和地生活下去。许多人在第一时间,把理想和现实想当然地放在了对立面

  现在的我,还是过着日复一日没有什么悬念的生活,但是每过一天,心里就更踏实一些。我知道这样的日子或许会持续很久很久,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我不会怕。我唯一怕的是,有一天我变成了那些善良的人,我妥协了,和我的孩子说,“不要再天真了,生活是毫无希望的”。

  我接受这样的生活,但不接受越来越如死灰的心态。我不允许我的心脏这么早就失去活力,不允许自己的大脑还这么年轻开始闭塞。我并没有很羡慕那些既有钱、又有时间去享受生活的人。因为自知现在的我不是富二代,也并没有比大多数人更聪慧,更没有比大多数人更有能力

  但是同样,我也自知自己没有蠢到不可救药的地步。不会的东西可以学,走不通的路可以绕一绕,强大骨感的现实在前,我总要用自己的本能,争取争取。说不定,落得现实这位大佬的从宽处理呢?

  都说,不知者无畏。可我不想做一个知而生畏的人怎么办?我怕畏惧了以后,日复一日的生活会真的一眼望不到头。

  冬天来了,睡前洗了澡穿衣的时候很冷。冬天总想抱住我不放,我冷得一哆嗦,反而觉得冷就冷吧没什么不好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冬天来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