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中学子,在此挥洒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中学子,在此挥洒青春

2018-11-08 17:12:19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中学子,在此挥洒青春

  抢球,传球,带球跑,投球中或不中,乐此不疲。一届届生龙活虎高中学子,在此挥洒青春

  育才巷出口正对着西新苑,楼挺高,南面楼盖成后,他立即矮下一大截。十几年前这里是粮食所在地,南面邻居是城关粮站。

  大概是05年前后,粮食局迁往北头。机关单位改革,许多在县城没地住的干部,暂时进了这个院。院里西边是食堂,面南的楼是临时的家。楼道里囤积的蜂窝煤,做饭的锅灶,滴水的拖把,酸奶纸箱,塞满了楼道。

  头顶大人小孩男人女人外衣内衣如万国彩旗飘飘荡荡,院子水泥地烂成了渣渣,公用的水龙头总没歇的时候。卖馍的,压饸饹的,也进驻此院,这儿很快成了大杂院。门口周老先生诊所里,拔鸡眼看疝气瞧疑难杂症的患者不知多了还是少了,偶尔会听见老先生脾气,且火气还不小。

  听老辈人说,解放前从城小门口到原来教研室,那长长的街铺,都属于老周家,周家是本地名门望族。十几年后,蓦然回首,才发现那年的改革是淳化房地产的发牣。药厂小区梨园小区、秦阳铭居等商品住宅开始兴建,县城的普通职工开始买房,住房条件逐步改善

  南面城关粮站承载了太多的记忆,每年夏粮入仓时,交粮是头等大事架子车、蹦蹦车、四轮拖拉机,尿素袋子、磷肥袋子、硝氨袋子里装着新麦粒,一个个因为夏收晒得更黑更红的黑脊背胖子瘦子,耐心等待焦躁骂仗,验级过风车,扛包入库……长长的队伍,没黑没明地排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