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处寻觅那熟悉的身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何处寻觅那熟悉的身影

2018-11-09 06:43:33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何处寻觅那熟悉的身影

  吃饭在我娘家,有时是一种庄严仪式小时候父亲从地里干活回来,早上十点,当他倒净了装在鞋里的黄土,洗净了脸上的疲惫,他要吃早饭了。

  弟弟端着木制红油漆四方盘子,里面是白瓷碟子盛着绿菜,剁地细细的,红辣椒均匀的拌在里面;洋芋菜炒的喷香,白蛋蛋蒸馍整整齐齐地排在一角。我跟在后面,端着金灿灿的玉米粥,热气缭绕。父亲盘腿坐在炕上,有滋有味享受着劳动后的饭菜的犒劳和儿女老婆的伺候。他心满意足! 吃饭在娘家,有时是一种美妙享受。秋天来了,洋芋收获了。陕西人对洋芋是百吃不厌。

  母亲将小的洋芋蛋洗净刮皮了,切成方块,锅里倒一碗水,锅中间倒扣一只碗洋芋块倒在周围,烧柴火开始焪。真好吃啊,洋芋块一面是干干的,一面是面面地,蹲在秋日的日头坡里,驱赶走了初秋早晨的寒气,真香啊!吃饭在娘家,有时是一种寄托。我出嫁后,经常在少的可怜空闲里,去看望母亲。她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我做饭,她在案板擀着切着,我坐在灶膛里烧火。桔黄的火苗温暖着我,锅里的水仔啦仔啦的响着。母亲絮絮叨叨地讲着家长里短时间不紧不慢的走着,似乎凝固了又再没有回来。

  我常常盯着案板,那是母亲一生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也是从那儿倒下再没有站起的地方。此刻,思念泪水又淹过了我的心田。母亲啊,生命分分秒秒你在陪伴我,可我去何处寻觅那熟悉身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