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曾缺席你人生的委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曾缺席你人生的委屈

2018-11-08 23:13:4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曾缺席你人生的委屈

  前两天,公司举办万圣节活动,和我搭档小姑娘脸色看起来不太好,嘴巴嘟着,眼睛也红红的,有种随时会哭出来的可能。等到我所负责教室活动项目结束之后,终于可以坐下来一探究竟了,然后就有了以下对话内容

  “Doris,是遇到什么事情了吗?”第一次问的时候是在前台,小姑娘并没有回答,可能顾虑我是个刚刚进入公司的新人,不想在我面前展示过多负面情绪。当然我也不是那种不懂适可而止的人,话头也就到此为止

  但出于关心,我又问了第二次。

  “Doris,心情不好吗?”

  “没事!”

  “或许你可以说出来,尽管我帮不了什么忙,但至少你说出来会舒服一点,有个人和你一起分担。”就这样,话匣子打开了。

  “刚刚遇到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孩子,非要进来参加活动,可他们既不是会员,也没有报名,我如果允许他们进来我会被骂的。但是我怎么跟他们讲都不行,老人非要带孩子进来,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说着,Doris的眼泪就流下来了。突然让我有种负罪感,如果不是我非要人家讲出来,或许就会少流一次眼泪。

  “那最后是怎么解决了?老人和孩子进来了吗?”

  “没有,我不让他们进来。”

  “这不正是你想要的结果,他们没有进来,你也没有被训斥处理的很好啊!”

  “可我就是觉得委屈……”说着,刚刚有点停止的眼泪又不受控制了。

  “谁没有经受过委屈呢?不管是在学校,还是进入社会,你不会说一路通畅,尤其是进入社会,这里没有所谓的绿色通道,你只有一步步走过来,才能明白这点委屈不算什么,因为还有更深刻的委屈在等着你。”

  毕业的第三个月我才开始工作,看着其他同学的工作已经渐入佳境,不免一阵心慌。可有时候你越是着急,事情就是越偏离轨道

  第一次面试是一家培训班,但我只待了三天,第四天我离开了——我每个月上到四十几节课才有可能拿到4000块的工资

  有一天晚上,错过末班车,那一刻我站在公交站台鼻尖酸到情不自禁的流泪。

  委屈吗?委屈!如果我听话,被安排一份工作,一切妥妥帖帖,依旧过着小公主般的生活,哪需要这般无助

  可是,生活会告诉你,更委屈、更无助的事情还在后面。

  当我开始现在的这份工作的时候,我有想到会有些挑战性,但我没有想到挑战性会大那么一丢丢。

  我需要在公司进行一个月的前期培训,之后再到总部行为期十天的高规格培训。

  在公司的培训按照标准来,看起来似乎一切顺利。可到达总部我才发现我就是一只菜鸟,而且还是一只被放养的菜鸟。

  看着别人对答如流、侃侃而谈,我意识到了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心理压力瞬间爆表,尤其是在演课结束之后被培训师留下来“开小灶儿”,一次、两次……心态爆炸。那种几天之内集齐二十来年所有挫败感滋味不好受,甚至有些崩溃,好像所有的自信像一只漏了气的气球,慢慢地瘪下去。

  委屈吗?很委屈!超级委屈!

  心里想着:前期培训为什么不好好教呢?既然不好好教为什么要我来培训呢?这是在考验我还是要我挑战我自己呢?这是为什么呢?

  太多委屈说不清楚,所以在老妈电话接通的那一瞬间,眼泪崩溃了。对,崩溃的只是眼泪,而不是我。

  但现在,不都挺过来了吗?我顺利地结束了培训,回到公司也开始了正式上课。

  “要想不受委屈,那干脆回家得了,不用再接收各种各样的考验。但是有一点Doris要明白,如果你没钱,你还是要继续委屈自己,甚至花一点点钱都需要看家人脸色,小心翼翼,忐忑不安,更严重的还会憋出抑郁症这样的心理病,当然,我说的有点夸张,但这也是事实。所以,你想想清楚,是继续上班,还是回家。”

  “我不想回家。”

  “所以,那就好好工作吧,现在的委屈会让你变得更好。比如说这次遇到的老人家,第一次你会感觉到委屈和不知所措,但事后你肯定有去琢磨“我怎么样处理会更好一点儿”这个问题。那么,假如你再次遇到这样的事情,处理起来是不是就会得心应手呢?所以,继续加油!”

  “嗯,谢谢Zoe了。”

  相比较于一句“谢谢Zoe”,我更希望小姑娘能够越来越坚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