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

2018-11-09 05:47:3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每当听到这首歌。记忆的伐门就此打开。

  在那棵老龙眼树下,在那个秋千上一群又一群的小孩渡个了一个又一个夏天。苦楝树上的鸡公婵,扇动着美丽翅膀。飞去又飞来。柿子树上的黑铁牛,穿着将军衣,耸拉着触脚,威风凛凛。熊孩子们冒着不怕死的精神,爬上爬下,只为了看他雄纠纠振翅高飞的姿态

童年

  当“知了,知了”的叫声由远而近,由近而远时,孩子追逐打闹的嬉笑声响彻乡间。

  老瓦房飞翔的赤黄蜂 ,竹子里面的竹笋虫。都成了孩子们生吃的对象尾巴一捏,里面的甜水就会流出来,尾巴在孩子们嘴巴里动来动去,接着用力一咬,美美享受着。长大后才真正明白“初生的牛犊怕人。”的意思

  凤尾竹上的花喜鹊,“鹊,鹊,鹊……”的欢叫着。孩子们觉得有喜事要来了。各自跑回家里报喜去。

  牛儿“么么么”的回来了,欢乐的一天又过去了。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童年就悄悄的过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