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我最好的男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致我最好的男朋友

2018-11-08 23:25:05 作者:6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致我最好的男朋友

  三天前,陈枫给我发信息。“落地越南,雨,平安、勿念。”

  可就在半个小时前陈枫打来夺命连环call告诉我他在学校后面的火锅店等我。每次都是说完“快点!”就挂断。等我风风火火的跑到火锅店,陈枫已经独自涮完了一盘羊肉,我走过去拉开凳子坐下,还没等我开口骂他,陈枫嫌弃地看了我一眼。“你马上都24岁了,作为女生你能稍微收拾一下自己吗?”我:“……不是你说素颜最美吗?(内心戏)”

  干了这杯酒,再过2个小时。我就24岁了。我怎么也没想到陈枫此刻会真实的坐在我面前,我也不确定陈枫是不是专程赶回来为我庆生。

  我和陈枫认识7年了。从他赤诚喜欢乔娅的那三年开始,看着此刻眼前变黑并且有点发福的陈枫,我居然有一点遗憾。遗憾当初在开学典礼遇到的那个满脸笑容阳光开朗大男孩为什么一去不复返。我盯着陈枫看一下子失了神。

  高中开学典礼上,教导主任礼堂里作着激情洋溢的发言,忽然陈枫推开礼堂的大门,大喊一声“报告”!那一刻就好像有一束光在他的身后照耀在他俊朗脸庞,从那天以后,他成了全校的校草王子。当然了是之一。

  高中时代我和陈枫坐了三年同桌,乔娅就是那个坐在他前座的女生。皮肤嫩白,齐腰黑色直发,长长的睫毛漂亮吗?大概在那个时候在陈枫眼睛里是漂亮的。除此之外班里同学或多或少都是有些疏远她的。高二的一次家长会上,从未出现过的乔妈妈露面。亮黄色爆炸长发厚重的粉底,蓝色的眼影还有鼻子上那颗有些扎眼的鼻钉,穿着豹纹连衣裙妖娆的从教室前门走进来。我至今还任然记得乔妈妈走进教室的场景和当时其他家长的瞩目。结束之后同学之间的议论纷纷自然发生着。关于乔妈妈的特殊职业也一直在传播着,我也和很多同学一样父母禁止再和乔娅接触。后来的乔娅就被慢慢的孤立了,我与她的交流也仅存在于前后分发作业本的时候,可陈枫不一样。上课的时候自由分组讨论,只剩下她一个人的时候陈枫总是坐过去和她一组、课间桌上陈枫为她准备零食、就连食堂吃饭,对面坐着的也总是陈枫……

  陈枫疯狂追求也是在那个时间里开始疯狂发展起来的,赤诚且热烈的让所有人都觉得乔娅一定会心动的的时候,她却总是高高在上高傲的像只草原狼。可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乔娅高三那年开始混迹于各个KTV、酒吧,脸上画着不精致的妆,好像是一个少女的自我堕落。再后来被学校知道开除了学籍,乔娅走的时候给了我张纸条让我转交给陈枫。纸条上的字我偷看了,写的是:“我不喜欢你,陈枫。但谢谢喜欢我。”

  我庆幸地以为陈枫对乔娅的喜欢也会在那天画上句号。可后来我发现乔娅走了以后,陈枫不仅没有一蹶不振还每天都会留意她的消息,直到后来我们毕了业听说她出了国便再也没了乔娅的音讯

  于我又有了一丝侥幸。

  “我在越南遇见乔娅了”。陈枫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一口喝光了杯里的酒,我又一次的看到了他不知所措眼神,有些游离。上次是高三毕业以后他让我陪他去乔娅家的路口等乔娅,可是没有等到。那天的陈枫说:“每次觉得自己有希望的时候,希望却总是给我一个耳光。我是不是太失败了?”

  我只是听着什么也没有说,我自己又何尝不是一样的心情呢,陪着陈枫喝了一杯又一杯。许久陈枫开口对我说:“程琪,其实遇见乔娅我挺开心的,真的!至少现在她生活的很好,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糟糕。一直以来我都挺内疚的,我和陈枫一样从开始就知道高二那次来开家长会的是乔娅的继母,却懦弱地没有站出来替她解释过一句。如果我当时说出来,乔娅现在也不用背井离乡吧。”

  乔娅是倔强的,她从不解释一句。而我和陈枫却愧疚了好多年。

  可能世界上对人最残酷的泯灭,大概就是流言蜚语,妖言惑众吧。谣言漫起时,好像你说什么都会变成无用功

  在毕业几年以后的同学聚会上,当大家再谈起乔娅时,那个时候才发现原来那时的我们最接受不了的只是她总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样子。关于她的家庭其实也大都是道听途说事实上也无从求证。如果我们当时多一些包容,试着去了解她,试着接纳她,聚会上又怎么会没有她呢。

  我明白陈枫此刻有着说不出的难过,可我依然不知道怎么去安慰他,就像我这么多年不知道怎么安慰我自己一样,不同的是他因为乔娅,而我是因为他。

  大学的时候,我和陈枫上了同一所大学。不是意外的巧合,而是填志愿的时候我偷看了他志愿。大学毕业以后,陈枫开始爱上了摄影四处旅拍,我留校考了研。我知道陈枫对乔娅的喜欢依然没有变。四处旅拍也是为了再次重逢。可陈枫在越南遇见乔娅并不是偶遇,而是我的用心安排。直到今天,陈枫依然不知道。就像他不知道我怂恿班里女生积极给他校草投票一样。而我依然还是懦弱的偷偷喜欢着陈枫。好巧地是和陈枫喜欢乔娅一样,整整六年。我见过陈枫因为乔娅伤心的样子,可陈枫不会知道我发现他喜欢乔娅时我有多难过。高三时乔娅离校,我甚至有些侥幸,我觉得自己终于可以开口时,却又一次发现被推得好远。大学时陈枫单身四年,我也是。即使是这样,可他始终也还是没有看到我。我更不敢主动去揣测他的心思更新我的身份

  大概是陈枫去越南的前两个星期前吧,我很久不用了的QQ上弹出乔娅发来的图片和消息。我激动地打开发现图片是我在教材全解上偷偷写下的“陈枫、程琪”名字外面还画了一个大大爱心。消息是“你和陈枫在一起了吗?”

  我回:“没有,大概以后也不会吧。”乔娅给我发来几个惊讶表情,我也没有再多说什么。我相信这么久没有联系的她肯定不是来看我笑话的。我急忙问了她现在的情况,要来了她在越南的地址和联系方式,告诉她我会在这几天过去和她见上一面。乔娅一直在不好意思的推辞,最后拗不过我只好答应。到达胡志明市时下着大雨,我按着乔娅给我发的路线到找了她家,乔娅早早地就在门口等着我。我加快脚步跑了过去抱住了她,她好像被我吓着了,神色有些紧张。那天晚上我和乔娅坐在房间地板上聊到了凌晨,聊了我们的近况,聊到了陈枫,她向我表达歉意怕我误会QQ上的信息,我告诉她没什么的。只是那晚我们俩谁也没有提高中时候的事情,大概都想这样小心地保存好吧。临走前,乔娅和我说希望我勇敢一点,而我直到最后还是把对于乔娅的道歉带回了国。

  此刻火锅店里的人陆陆续续的离开,我抬头看着一眼时间,0:12分。我拿起酒杯对陈枫说:“陈枫,祝我24岁生日快乐吧!”面前的陈枫有些醉了,他说:“就这样吧,希望下次见面时还会微笑。有些秘密永远当做秘密吧。生日快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掉下了眼泪,我不傻,我太了解陈枫了。前面一句是给乔娅的,后面那句是他给我的答案。我不意外,在这场孤勇奋战的单恋,无非就是Yes or No。哪一个都在内心精心排练过。好像我现在终于有点放松下来了,这么长时间里我以朋友当做自己的保护色然后偷偷地喜欢陈枫,小心翼翼地害怕最后连朋友都做不了。我曾经有着无数次想要和陈枫告白冲动,陈枫拒绝我之前我也依然没有放弃。谢谢他先开了口,至少不会让在他眼前的我变得难堪

  书上说:“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心上人。”可陈枫就像炎炎夏日里的一场疾风骤雨,带来肆意的清凉,从未在意,只是路过这里。

  而此刻我停下脚步站在便利店门口外听店内传来的音乐

  “干了每滴寂寞

  进化成更好的我

  等着你在我的全世界路过”。转过身借着路灯亮黄色的光,许下了24岁的生日愿望:“希望最好的你,余生如沐春风。”

  对了,我叫程琪。24岁的最后一天,告别了我最好的男朋友和我心上的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致我最好的男朋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