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扛着轮椅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扛着轮椅的人

2018-11-08 23:57:47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扛着轮椅的人

  城是个沿海城市,每年都会有几次特大暴雨,而今年这次更是百年难遇。在几小时雨水就淹没了膝盖。还好,雨很快就变小了,人们开始涉水,离开避雨处。

  杨恍坐在轮椅考虑着要不要离开,他想着如果一个在轮椅上坐了3年的人突然站起来会不会引起不小的轰动

  寻思了一会,给自己找了个完美理由,慢慢的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旁边还在等雨停的人仿佛没有看到这个生活中异样,甚至都没多看杨恍一眼。

  杨恍松了口气,一瘸一拐的走到轮椅旁边,把几十斤重的轮椅扛起来了,又一瘸一拐的走进了水里。这才让周边的人多看了他一眼,也不过多看了一眼而已。

  杨恍在H大学教书,但不是专职那种,而是在H大学任教的老师是他的同学,同学偶尔让他去上一门选修课,很轻松,一周就上1到2节课。杨恍通过他丰富经历再加上语言文字渲染很快就"笼络"一群小粉丝。最开始校方觉得让一个外来教师上课不妥,也一时找不到可以任课的老师,也就先让杨恍试试,没想到反响不错,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杨恍扛着轮椅,一瘸一拐的走着,来到一个坡度很陡的上坡路。因为暴雨把平时用轮椅可以走的大路给淹了,不得不从学校小路走上去。这个点正逢晚上下课时间,在这个本来就不宽的小路随着大路的淹没,下课黄金时段的到来,小路变成了华山栈道一样

  还好杨恍平时很注重身体锻炼,叹了口气,爬呗。你要知道,他可是刚从轮椅站起来,而且涉水扛着轮椅走了差不多1km的路程的“残疾人”啊。

  正走到半路上,突然在他前面3、4米有一位女同学热情的鞠躬向他问候“杨老师好!”,正顾着走路的杨恍吓了一跳,抬头一看,一位熟悉面孔。正是在他的选修课上每次都坐第一排的女同学,跟着女同学后面的应该是他们的同学,也纷纷向杨恍打招呼。杨焕扛着轮椅,向同学们笑了一下,点头示意。继续又向前走去,同学们好像没有发现异常,平时坐轮椅的老师怎么今天扛着轮椅了,也没有一个同学过来询问

  这让杨恍心里舒了口气,把之前编好的理由从口里又塞了回去。

  走到岔路口,恰巧碰到之前在学校任教的同学安冬,就是他让杨恍来大学讲课,与他同行的还有另一位老师邹凯。

  两位老师见状马上过来帮杨恍,两人帮忙抬着轮椅。邹凯十分惊奇,问“杨老师,你这是……怎么就……”

  终于要来了,杨恍心里想。“噢,这是假肢,虽然不方便但是能走”,杨恍指了指自己的左腿

  安冬见状过来解释:“你不知道吧,老杨在3年前因为一场意外事故把腿弄折了,后面没办法得截肢。不过老杨,你这几年装了假肢我到真不知道,也没见你站起来走动过啊。”

  杨恍打着哈哈“我都在家附近走呢,要在学校走一摇一摆的有损形象”,安冬点点头

  走到一段分叉下坡路时候,杨恍故意走一段路径长,但有扶手的那一段。毕竟自己装了假肢,走路不方便。

  心理盘算着:这次装假肢不知道得装多久,或许又是几年,几十年。反正比之前好,起码可以站起来走路了,虽然得一瘸一拐的。

  现在也只有杨恍知道,他的腿其实是好的。之前他坐在轮椅上,别人都相信他截肢了。现在大家也都相信他装的假肢。或许这只腿在坐上轮椅那天已经就被截肢了,但还是得延续下去,一旦开始,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扛着轮椅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