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任的早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任的早点

2018-11-09 05:38:24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主任的早点

  秋天还没走得彻底,小茹的单位就来了暖气

  这意味着,她又可以穿上那件花领的白色衬衣,然后躲在厕所里把秋裤脱掉,只套上那条紧身提臀的黑西裤,再蹬上一双油光锃亮的小红鞋,一切准备就绪。

  当然,她不能就这样出去,她需要审核。

  小茹看着洗手池上面的镜子,两手叉腰,左腿膝盖向前弯曲右腿向后笔挺地矗立,抬了抬下巴尖,摆出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心里大声的说道:我就是主任,我就是领导!一会又侧过身子,斜眼看了看自己屁股上有没有衣褶,曼妙身姿在镜前微微一晃,仿佛一会要去的地方是维多利亚的T台。

  可自打小茹推开厕所门的那一刻起,她就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高傲眼神变得十分谦卑,上扬的下巴也躲了起来。路过苏主任办公室时,小茹从门缝里瞧见他正坐在里面看着报纸桌子上什么也没有。

  于是小茹心里暗暗窃喜,她很努力地让嘴合在一起,却还是露出了一排小白牙,她没有在走廊里停留,而是轻轻地攥着拳头,加快脚步奔着食堂走去。

  到了食堂后,小茹一下子头疼了起来,餐口排队的人们摩肩接踵人声鼎沸,还都是基层干活的臭男人们。他们一个个饭量真是惊人,新做好的包子转眼就消失了,那些金灿灿的油条所剩无几,这还得了?

  总不能把剩下的那几根无精打采的油条拿去给主任享用吧!再过一会,兴许别人就把早点放到他的办公桌上了!想着想着,小茹忍不住了,一边插空挤到了前排,一边小心翼翼的怕被这些臭男人们碰到自己窈窕的身子。

  “受累让一下,我有急事!我这是给苏主任拿的早点,他还等着呐!不好意思啦!”小茹皱着眉头,一脸嫌弃地说着客套话,从餐口旁抽出来一个盘子,硬生生地放到了别人的前面。

  大家伙一听到苏主任的称号,一下子都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谁也不再说话,诧异注视着眼前的这位新来的小姑娘。整个食堂就像停电了一样,人也不动,包子、油条也不动,就剩下热气腾腾的蒸锅还在冒着白烟。

  片刻后,那些臭男人自觉地向后撤了一步,小茹心想还是主任的面子大,于是她端着热乎乎的早点,心满意足地小跑回了办公楼

  小茹再次趴着门缝往里瞧,真是天赐良缘,苏主任还在看报,桌子上还是空空如也。她警惕地推开门,手里四平八稳地拖着早点,带着一副洋洋得意笑脸,来到了主任的面前。

  “苏主任,歇会吧,该吃早点了!”尽管小茹已经把嗓子调到了最佳状态,但很明显她自己还是不太满意,因为说完这句话,她又不自然地用手压了压喉咙

  “哟,你什么时候进来的?”苏主任猛然抬头,拿着报纸的双手不经意地颤抖了一下,就像一个熟睡的人突然被吵醒。

  “主任您太用功了!对不起,我把您吓到了,这是新做好的早点,您快吃点吧!”小茹看到苏主任反馈表情有些失望,但自己又得极力挽回一下。

  “哦,小茹你是新来的,可能不知道,我习惯了早起,在来单位前我就吃过早点了,谢谢了,你快拿回去自己吃吧!”苏主任说完便又埋下头盯着报纸,用了好一会才找到刚才看过的位置

  “主任,我早上来这第一件事就是想给您拿份早点啊,您是办大事的人,这些活就该我们来做,这样能给您节省出时间好处理更重要的事啊!”小茹有些乞求地倾诉着,现在的状况和她想象的相差太远,她想苏主任一定是在假装矜持,她得继续用糖衣炮弹来攻打。

  苏主任只好又把报纸放下,有些无奈地说:“你真的不必这样,这里的老员工都知道,我从来都不会占用别人的时间来给自己办事的!以后你也不用这么做啦,心意我领了,快去忙吧。”

  小茹的眉毛皱成了浪花,一汪热乎乎泪水眼圈里闪烁了片刻,她马上意识到不该这样,于是立马收起了绝望的表情,又切换到了笑脸模式,道了声别就扭着屁股转身离开了。

  这对小茹来讲简直是奇耻大辱,在大学时的她可是万众瞩目焦点,身为曾经学生会主席,现在主动给那个老男人送早点,居然被毫无留情的拒绝了,还被批评教育了一番!

  小茹又来到了厕所,把这热乎乎的早点一股脑倒进了垃圾桶里,也许是用力过猛,有两根调皮的油条蹦到了地上。然而她也丝毫没有想拾起来的意图,只是怒气冲冲地对着镜子不断的质疑:难道我不美吗?难道他不吃这套?难道…他不喜欢女人

  镜子里的小茹突然愣了一下,又忍不住小声地笑了起来。“不喜欢女人?”这真是太有趣了!怪不得那些臭男人一听到苏主任时反映那么大!

  想着想着,小茹心里好受了些,便踩着猫步回办公室了。碰巧苏主任端着茶壶出来接水,路过厕所时却停了下来,他低头向里面望了望,就走进去了。小茹在办公室里听着苏主任的脚步声有些蹊跷,又马上想起来那两根掉在地面的油条,突然像只受了惊吓母鸡全身上下立起了汗毛,踮着脚尖走到了门口,探出半个身子向厕所望去。

  还是没有声音,苏主任在干嘛?不会又要来教育我吧,不就是两根油条吗?我赔钱还不成?

  这时,清洁工大妈从走廊的另一端走了过来,路过厕所时惊讶的说着:“苏主任!您这是干嘛?这些活都是我来做的呀!”

  “哈哈,没事没事,都怪我,把剩饭倒在外面了,我得收拾一下残局啊!”苏主任的声音像雷鸣一般霹在了小茹的脑子里,小茹倒吸了一口气,立马不顾风度地跑向厕所。

  “主任!是我的错,这都是我不小心弄乱的!您不该干这活!”小茹心想,这下自己可糗大了!这个早上真是诸多不顺啊。

  清洁工大妈看着蹲在那里的苏主任,仍然坚持用纸把油乎乎的地面擦干净,不禁捂起了嘴,稍有颤抖的说:“还从来没人能像您这样把我们清洁工当人看呢,哪有大领导干这活的啊?”

  苏主任完成任务后,直起了腰,转身看着眼前的两个人语重心长的说:“我为什么不能干这些活?我的妈妈就是靠干这些活来供我上的大学!”

  楼下的食堂里又热闹了起来,那些臭男人们你一言我一嘴的说着。

  “苏主任今天怎么了?让别人给他送早点,还是个小姑娘?”

  “嗨,这话让你说的,你信么?”

  “哈哈,我不信。”

  “那不就得了!她现在肯定是碰了一鼻子灰!”

  “嗯,不过,这早点,她也不白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主任的早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