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管努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管努力

2018-11-09 00:37:16 作者:5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管努力

  1.

  凌晨十二点半,好友给我发过来他今年的高考成绩高兴地告诉我说他考了五百多分,过一本线是没多大问题了,九月份将可以去到一所好的大学

  我发过去满屏幕的礼花表示祝贺,我知道过去的这一年他不容易

  他当初考了一所二本院校,并且通知书已经送到手里,但他还是决定去复读。他是足够勇敢的,我想这一决定下的压力肯定需要很大的勇气去面对。

  我曾经所在班级是有两个复读生的,一男一女,而且男的刚好坐我前面。课间的时候偶尔会听见他们在聊复读的事,因为靠得太近,所以他们的叹气声被我听见了。

  “谁知道我们复读的无奈呢?整天的想着早点结束,家里面也不好交代,哎,我们再坚持会儿就过去了。”

  虽然如此,我还是无法体会他们的感受的十分之一。那么好友这一年,肯定也是比大部分紧张,然后拼命学习承受的压力是别人的十倍甚至更多。如果不是,那么他就不会一年下来掉了那么多斤的肉。

  但是最后他坚持下来了,他们都坚持下来了,并且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日复一日努力废寝忘食的拼搏,渴望成功意念,做好的准备,让生命里该来的东西到来。

  2.

  华是我儿时的好友,初中成绩一般,第一年中考没能考好,家里让他复读。他去了,学了一年,再次考试还是无果,最后选择去了职校。

  读书也许并不是他感兴趣的,但家里就他一个男娃娃根深蒂固的读书才能出人头地观念农村盛行,所以他复读一年。

  华去了职校,选了自己感兴趣的烹饪。那时我在想,这家伙都把我们给欺骗了,早些年去他家的时候他就只会蛋炒饭,没看出他有什么烹饪方面天赋

  华学了两年,偶尔在空间发些雕花,摆盘的作品,得到了大家一致赞美。最后一年他去了宁波实习,拜师奉茶,有模有样。一开始他只是边看边学,到后面才开始接活,直到今年开春,他顺利毕业,放了个长假回去之后正式出师。

  我偶尔给他发消息,但他都是深夜给我的回复。发着苦笑的表情包然后说:你忘啦,我现在自己接单了,晚上也上班。而我躺在床上给他回复:不早了,你早点休息,明天你该还有早班

  我们聊天很多时候都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有时候我调侃他,问他好久回家自己弄个门面,自己当老板,他说还早着。但我们都希望他有一天,在家乡的小县城里,有自己的一家店。

  他现在刚起步,但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我没忘了他学磨刀磨出的茧子,不小心割到的伤口,一边又一遍的切着蔬菜练刀工。现在他可不是那个只会做蛋炒饭的家伙了。

  三年的时间,他很少在空间活跃,因为他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并一心想做好。他的父亲要供他姐和他两个人读书,生活也许拮据,但他没有说半途而废,像村里的很多人选择去打工

  梦想他有了,而且不断努力接近,所以我相信实现只不过是早点晚点罢了。

  3.

  堂哥秀亦,今年三十二岁,从师范学校毕业出来已有七年。

  七年之前,我的二伯,也就是堂哥的父亲,让我堂哥去应聘,参见加教师考试,但堂哥拒绝了。他想的是毕业出来先找份工作赚些钱,然后回家创业

  二伯是退休的老教师,他想让堂哥当老师主要是觉得稳定,毕竟铁饭碗在农村是出人头地的标志。堂哥为此和二伯吵了一架,去了深圳,到一家私立学校当老师。

  三年之后他回来了,带着一笔钱,买了辆车,说回来创业,二伯没给他好脸色

  堂哥找到他的一位朋友,俩人在国家政策帮助下拿了一笔钱,加上俩人的投资成一笔不小的创业基金,然后风风火火开始创业。他们俩选择了葡萄种植,从外面买了苗回来,喊我父亲前去帮忙,种了一大片的地。

  那一年,雨水挺好,葡萄苗成活率极高,并且一年之内就长出了长长的藤条。不得不说,葡萄树的生命力极强,生长速度极快。堂哥请人打了架子,第二年初夏,绿色爬满架子。他们站在地里,开心的笑了。

  堂哥第二年便有了收成,虽然因为没经验坏了不少的葡萄,但还是能够看得见希望。第三年葡萄的收成更好,打开了市场销路之后堂哥和朋友开始了操作。也在这一年里,堂哥娶了嫂子,喝了喜酒,二伯在酒席上开心地和同辈人喝酒。

  堂哥现在在家里继续同朋友协力把葡萄种好,我在家人群里可以看见他发的未成熟葡萄的照片,还有我那胖乎乎侄女

  堂哥的执着,帮助自己实现创业梦想,其中的心酸不得而知,但是看着他的啤酒肚,也许会有一点的线索

  我的身边还有许多和他们一样努力,执着的人。比如说父母出去打工,一个人照顾弟弟奶奶,冬天烧火不小心弄坏了眼睛的,成绩初中年级第一的女孩杨孔,比如说高中每天不睡午觉,周末几乎在教室度过的高度近视的,通过自主招生去了北京大学的王新,再比如说通过阅读改变命运的,戴着厚厚镜片的我的语文老师……

  生活也许总喜欢和人开玩笑,在你面前设计了一堆的困难,但是如果你努力了,坚持了,做到了自己的最好,那么该来的总会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只管努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