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执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执念》

2018-11-09 18:27:03 作者:人生故事-故事人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执念》

  《执念

  哲学上对“执念”的定义是指对某一事物坚持不放,不能超脱,当执着时候就会有怨念,佛说,心生一念天地尽皆知,执于一念,将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会自在于心间,唯有放下执着才会自在。

  仇恨心、贪念妄念、执念、怨念等都属于心魔,佛说:视魔为魔即有害,了魔为心即解脱,悟魔为空即断流。贪嗔痴恨爱恶欲,世人往往因为爱恨情仇交织在一起。人与人的关系有四种因缘:报恩、报怨、讨债、还债,当执念没有得到解脱,去世后灵魂的执念会继续以量子纠缠影响世人,而这些亡灵被称之为冤亲债主,只有通过与灵魂沟通与超度,才能化解亡灵的执念得以解脱。冤冤相报无穷尽,痛苦万分无出期,唯有化解执与念,心无挂碍得永生。

  2006年底,我母亲检查确诊就是胃癌转移晚期,医院已经没有任何治疗手段可用医生说最多活三到六个月。母亲去世前后我都去找过神婆,神婆说母亲是被诬告的,已经终审判决,无法更改,只能到阴间打阴官司,并告知我去世的大概时间,快二三月份,慢六七月份,母亲去世时间是2007年7月19号(农历六月初六),神婆告诉我阴间与阳间是一样的,阳间未了的纠缠会在阴间继续打阴官司,阴间也有冤假错案的存在

  母亲去世后我第一次梦见她的场景是我们开车回乡下了,她远远的出来迎接我们,我见她红光满面,心里咯噔一下,我的意念清晰,母亲已经去世了,所以我问母亲的第一句话就是:“妈,您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母亲回答说她被人救了,病已经好了,肚子上的包已经消了(母亲最后肝肿大腹水,肚子上有一个碗大的硬包),她见我不信,拉着我的手摸她的肚子,我手摸的一瞬间梦醒了,发现自己在摸被子温暖柔软感觉。母亲去世那段时间我多次梦见她,每次我都问她相同的话,她也有各种解释,反正就是说她被人救了,活过来了。我最后一次梦见她的时候,梦见我和父亲躺在床上,看见母亲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我就问母亲,“妈,您不是已经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这一次她没有说她没死,她只是说,“我想你们了,回来看看,你们不要管我”,我当时想睡觉了,就这样回了母亲一句,“您等会要自己知道走哦,不然鸡叫了您就走不了了”。我的意思明白,我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各走各路,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梦见过母亲。

  2018年春节回家,我跟幺舅母聊天说起母亲的事,幺舅母跟我说,母亲去世后她梦见过一次,幺舅母梦见路过一个有铁门院子,看见母亲被反绑在树上,幺舅母问看门的为何把母亲绑在树上,她想去看看母亲,看门的让幺舅母赶紧离开,说那不是她该去的地方。再回想起我姨妈曾跟我说过,母亲去世后曾梦见母亲没衣服穿,去找她借衣服穿。前后几人的说法联系在一起就成了一个冤狱故事,幺舅母梦见的是嫌疑犯,被绑起来接受审判正常,姨妈梦见的是审判还她清白,出狱身无长物借衣服穿也很正常,而我多次梦见母亲是她的执念认为自己是冤枉的,认为自己没有死,所以我几次在梦里问她,她都说她没有死,被人给救了。灵魂的世界真如神婆所说,阴间跟阳间是一样的,那是因为我们在阳间的意念带到了阴间。阴间也就是我们说的灵魂世界。

  父亲一生了无牵,他还是认定癌症不治之症,最后不是痛死的就是饿死的(母亲就是这样痛苦离世的,最后的日子无法进食,所有止痛药无效,痛的时候在地上打滚),父亲说宁愿痛快的死,不愿痛苦的生,父亲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他说自己这个样子留在世上凑人多, 2018年9月16号早上6点,父亲把自己生命终点定格在这一天,享年76岁。深圳因台风“山竹”,所有航班停航,高铁停运,我是唯一个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的人,因为我根本就没想过父亲会以这样的方式离开,让我留下小小遗憾

  父亲去世后的头七,我梦见父亲在老家房子后面的地里,我意念中知道父亲已经走了,所以我问父亲:“爸,您怎么在这”?父亲说他吐了,已经好了,出来了,看到父亲憔悴的样子,我跟父亲说:“爸,我们都很爱您,您咋就想不开呢,以后不要再做傻事了,要好好地活着”,我一把拥抱住了父亲,拥抱的一瞬间我醒了,发现我真的是一个拥抱的姿势躺在床上,这是父亲走后给我的第一个梦境,这也算是父亲的执念,他不想我牵挂于他,就想告诉我他已经好了,没事了。父亲去世的那段时间我多次梦见他,他的执念或许是觉得我不相信他好了,吐了,有一次我梦见他入殓,身上盖的白布,我二哥抬的脚,我抬的头,我刚开始接触到父亲,他就吐了,我能感觉到呕吐物溅到我脚上,还有温度,白布掀开一角露出父亲的脸,我看见父亲慈祥脸庞紧闭着双眼。父亲离世已经快两个月了,最后一次梦见父亲时,看到父亲身体完全好了,很健康,在梦境中我们好像是要走路去一座很远的大山,山上远远能看到有房子寺庙一样的建筑,上山有两条路,但我不知走哪一条好,梦境中我一个表弟还用手机导航帮我看路,大路山道多15公里,我跟父亲说,我们还是走山道吧,要少走30路,开始往山上走的瞬间我醒了,从此以后一个多月没再梦见过父亲。

  人生故事

  2018-11-8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执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