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田园声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田园声音

2018-11-09 17:57:55 作者:13464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田园声音

  溜达溜达溜达……来到田边,看起了田园戏。

  稻田里住着结义兄弟姐妹老大先生老二青蛙帅哥老三水稻姑娘他们名字分别叫黑羽、青溪、黄田。

  清晨,青溪伸个懒腰在稻田里歌唱:“呱呱呱……”黄田听到了,穿着绿裙子迎风起舞,伴随青溪的节奏伸伸腿,拍拍手,扭扭腰。黑羽睁开眼睛,看这美妙舞姿动听歌声拍手叫:“好!”

  中午,他们一起来到稻田边上的溪流。黄田看着溪水对他们两个说:“哥哥们,看这溪水多清澈!我们去喝口水吧?”黄田蹦蹦跳跳的来到溪边,完全没有注意长满青苔岩石。青溪喊:“别跳了,小心地上。”刚说完,听见“扑通”一声,美丽稻谷姑娘变成水鬼。黑羽以闪电之速飞入水中,背着黄田上岸,黑色羽毛全湿了冻得瑟瑟发抖。

  青溪摇摇头对黑羽说:“大哥,你笨呀!就这么冲下去你被淹死怎么办?二弟我熟水性,让我救三妹就好。”

  黑羽说:“我死了没事,只是怕三妹有危险。”

  黄田笑着笑着哭了,说:“我们谁也不能死,一起平平安安到老!”

  他们三个感情一直像这样好,直到“青虫武士”的降临,灾祸随之而来

  “青虫武士,”是一个团体,有着丑陋身体,而且繁殖能力特别强,喜欢吃水稻叶子

  傍晚,“呜呜呜……哥哥们,快来帮我,有坏人。”一阵哭声传来。“坏人?”兄弟两同时疑问口气说,在这里还从未出现坏人。来不及多问了,黑羽从稻田上方朝黄田飞来,青溪从水里向黄田蹦来。最先到的是青溪,看见青色虫子在咬三妹,吐出长舌卷进腹中。吃完之后,黑羽赶来了,问:“怎么了?”

  拍拍肚皮说:“青虫害人,已被我吃进肚子了,是一顿美食!”

  “原来是这样,我也喜欢吃虫子,下次留点。”笑着说。

  “青虫武士”这个团体似乎过于强大,食之不尽。但每回黄田受到伤害时都是青溪的长舌先到,这让黑羽想着“当初已向青溪说过分给自己一点食物,但他眼中只有三妹,没有大哥。”

  一个月后他们吵架。

  黑羽怒气冲冲的说:“你眼里只有三妹,可曾想过我这大哥要吃东西。”

  青溪更加生气:“大哥可曾想过你晚来一分钟三妹就得受一分钟煎熬,作为哥哥保护妹妹是我们的责任。”

  就这样两兄弟一个认为对方眼里没有他,另一个眼里对方自私自利,黄田在旁边哭泣,她很无助,不知如何化解这一切。

  黑羽绝望的朝丛林飞去,扬言“有生之年绝不回这稻田。”就这样结拜兄弟姐妹三个分崩离析,曾经稻田里的美丽化为记忆

  人与人之间可贵之处不在于长时间相处,而在于利益冲突困难重重临驾于感情时还能相互理解,相互扶持可悲的是感情在利益与苦难那都难以通过考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田园声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