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高者方能为人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高者方能为人师

2018-11-09 19:26:33 作者:青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高者方能为人师

  辣子通红,排骨一夹,骨头脱落,肉极酥烂;萝卜用的是通体如雪的白萝卜,切成滚刀块;肉烂而不腻,萝卜味道醇厚。荤素搭配食客莫不吃得满头大汗痛快至极。

  萝卜炖排骨,是爱吃肉人的冬季首选。隔壁小郑戏言:“掰指头一算,整个冬季吃的湖北火锅,竟把半扇猪肉吞下肚。”难得是萝卜和肉在一起炖了那么久,萝卜块咬下去,汁多味美。南瓜洋芋,炖久了,就和肉、汤混成一气。萝卜不管做羊肉锅子,还是跟其他食材都搭配,却一直保持自己的味道——萝卜的味道。

  教室黑板水泥墙变成了毛玻璃,又从毛玻璃换成电子白板,弹指一挥间,我师范毕业,踏上讲台已经25年了。但母校“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校训,和巍巍挺立的学界泰斗一起,早已镌刻在脑海的深处,成为了为人师者永不泯灭的初心

  韩愈曰:“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要授业解惑,教师须有渊博学识。早年听于漪老师语文课感觉知识爱国情如涓涓细流,淙淙流过心田学习余映潮老师的教学设计,似乎看到了教者、学习者和听课者三方情感共鸣课堂会心一笑那动人场景;聆听全国道德模范秀教师呼秀珍老师的报告,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学高者方能为人师,须业务精炼、知识面广、有高超教育教学能力。老师钻研业务,将教材课标吃透拿准,这是最基本的要求。2015年7月下旬,我在师范学院参加微课培训

  市实验中学的老师作为专家进行授课,五十位学员制作的微课,知识点涉及到的高中语文的必修和选修教材九本教材。董老师没有带课本,没有拿教参,但每次点评深刻到位,因为她对每课的知识点了如指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高者方能为人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