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爱有天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爱有天意

2018-11-09 22:11:4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如爱有天意

  一

  张小月遇见江白的那个早上,是个下雨的周二。

  张小月是向日葵人格简单来说就是讨厌下雨,雨天走在路上仿佛要了她半条命。以前在学校,凡下雨她必翘课,但现在,工作可由不得你喜欢不喜欢。只要没死,就得来干活。

  虽然是秋天,但这座北方的城市早已经是冬天的温度。张小月看着路上瑟瑟发抖的美少女们,心里暗自庆幸,幸好早上出门自己加了秋裤。秋裤才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她已经不指望在这重复了无数遍的一天里会遇见新的谁。

  但怎么说呢,天意就是用来让这些人自己掌嘴的。

  早高峰挤得水泄不通,张小月排了半小时队,最后仗着腿长体瘦才挤进了地铁站地铁站里,每人几套房的大妈吆喝着,张小月觉得耳膜疼,只好往后走啊走。但无论怎么走,人都是满的。

  地铁呼啸着进站,人们开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门刚开,张小月以天地清白起誓她虽然想挤,但是脚根本就没动,等她缓过神来,已经被四五个大汉围在墙角里了,上无抓手,后是车壁。虽然看起来有点那个啥,但她现在没心情纠结这些。

  房东儿子结婚天天催着她找房子,今天再找不到,可能真得就要露宿街头了。张小月实在是忍不住想,为什么这么冷,要是夏天就可以睡在公园啊,多么个性多么朋克,还很有一不小心就成为新流量

  张小月快速审阅着手机租房app里的信息内心把房东以及房东她儿子骂了一万遍。骂得正酣畅淋漓时候突然一个刹车,她趔趄着向后甩去,即使甩的幅度比往常大了不少,但张小月本人还是很淡定,拜托这么多多多人能倒那你也是牛逼

  不过这次倒有点不太一样,张小月倒下去的时候,有只手托住了她,似乎是个男生

  二

  张小月稳了稳脚,捏着手机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对身后的人说声谢谢,虽然她也不重,也就120来斤。但很明显身后的人很瘦,手腕骨头硌得她背疼。

  于是张小月艰难地旋转过身子,终于看清了身后的人。

  这个人,就是江白。但当时张小月并不知道,毕竟只是路人,谁好意思去问名字呢。

  彼时的江白正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无意中,或许是顺手,也或许是天意?反正就那么凑巧地伸出了手。多么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就因为这意外的一伸手,此后连结在一起。所以,张小月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还有人不愿意相信缘分呢?

  江白很高,尤其和张小月比起来,显得更高。他正在低头专心玩着手机,没注意到和手机屏幕平行视野地方,张小月正看着他。江白戴着口摘,只露出一双眼睛

  从第一眼起,张小月就觉得很像一个人。她有时候会好奇,到底是形状真的相像,还是只是大脑激素作祟。

  江白低头向下看的时候,眼睛弯成一道月牙,长长的眼睫毛根根分明地扫着下眼睑。他并不白,眼睛周围有这座城市大风吹后留下的痕迹

  她喜欢这种粗糙感觉,那是生活真实触感

  她本来是来说谢谢的,但一抬头看见弯弯的睫毛,脸不自觉就红了。天知道,她的脸皮有多厚,但也只有天知道,江白的眼睫毛有多长,长到她一不小心就愣愣看了一路,不长,8站24分钟。

  张小月也不是傻看,她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想着是不是要再“被甩”一次,甩到怀里最好。但是天不遂人意,地铁司机心情似乎突然变得非常甜蜜,一路平稳,连个抖身的机会都有。

  于是张小月只好跃跃欲试,在想如何开口要联系方式,既不像骗子也不像“廉价”的花痴,但很抱歉,她还没想出来,该下车了。

  “如果他和我一站下车,我就去要。”张小月暗暗吸了一口气,这一切就交给天意吧。

  三

  老天爷可真忙,这种女孩子的破事也要管。很明显,没有天意。张小月推了推江白,用自己觉得最温柔语气说,“让一下,我下一站下车。”

  遇到喜欢却不拥有天意的人,说句话总是可以的吧。

  江白身子往里侧了一下,礼貌地给张小月让路。但张小月却被旁边一个彪形大汉挤在人群中,死活挤不到地铁口。

  ”让一下,下一站下车。”

  张小月觉得身后有个人推着自己,挤开人群,站在了地铁站门口。她理理被挤成梅超风的头发,像正在刮小浣熊方便面的兑奖卡片一样,内心忐忑而又期待,果然是他,难怪觉得声音如此好听

  所以他也要下车吗?

  张小月想起刚才和自己的赌约,心一跳一跳。

  地铁很快就到站了,张小月还在想怎么开口成功几率高一点的时候,身高腿长的江白已经走出了很远。

  张小月从未像此刻这么急切,生怕天意交付给她的礼物,她因为胆怯再次错过。那样的感觉太难受了。

  张小月扒开人群,快速跑了上去。

  四

  正是上班早高峰,作为集中换乘点的地铁站挤满了人,左拐的右转的,每个人都躲在厚厚的衣服里,急匆匆地走着。张小月把这22年所有的注意力发挥出来,也还是没有在人群中,搜索到那个身影

  所以,这也是天意吗?

  “嗨,马上要上班了,你在这里干嘛?”

  路过的同事从背后拍了拍张小月,她才缓过神来。看了看身后刚飞速爬过的电梯,不断呼啸而过的地铁,这不就是人生里,极其平凡普通的一个工作日早上?

  什么江白什么睫毛弯弯,不过是再寻常不过的擦肩而过罢了。

  张小月笑了笑,说“刚出站又迷路了,地铁站太大了,呵呵呵。”

  已经八点五十了,九点钟上班,路上的十分钟就用来和江白告别吧。

  五

  但天意有时候就是这么迷糊人,有时候以为故事马上要开始,殊不知已经结束,而你以为要说再见的时刻,却往往才是主角登场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假如爱有天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