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碰壁的人生不可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碰壁的人生不可摧

2018-11-10 17:59:57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古人曾发出“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感叹。诚然,对酒当歌的时光让人想停留。但也有古人抒发过“叹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的悲怀,用现在的词语来形容,那就是“碰壁”。很多人认为碰壁让生活表得一团糟,甚至是可悲的。可在我看来,碰壁的人生不可悲!

  人生本就是充满着各种可能性挑战,你上一刻才拥有鲜花掌声,下一秒就有可能面临泥潭沼泽。碰壁在人生旅途总会遇到,关键还是看你如何去对待它。我很欣赏这样一句广告词:“你怎么对待世界世界就怎么对待你。”若我们一味地把碰壁的人生认为是可悲的,那是很难逃出这个束缚你的圈套的,何不尝试着把心态放轻,以别样眼光去看待你所认为的可悲的碰壁人生,会不会有不一样结果呢?

碰壁的人生不可摧

  在我国历史上有这样一批大人物,他们面临碰壁的时候,并不是在自感可悲,自我抱怨,而是活出了别样的色彩。苏轼一生多次官场被贬,可谓是碰壁无数,可他在面临这样的境况时并没有只停留一隅,而是一路纵情享受山水,写下了一篇篇流芳百世的文章;杜甫一生穷困潦倒,甚至是“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决”,面临的碰壁可谓可悲至极,可他却并被此束缚,而是怀着一颗爱国之心发出“何时眼前突兀现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的壮怀,亦以此为动力写出了许多壮丽诗篇

  很多时候,我们在做任何事之前都无法预料到结果,却可以调整自己,正如苏轼、杜甫,他们也无法预料自己会遭遇如境况,会碰壁成此,可他们并没有停留在悲叹层面,而是化悲愤为动力,活出自己的色彩。碰壁的人生不可悲,应变的心态才重要。在纵观当下,多少学生因为承受不了学习压力、多少人因生活中的一点点不如意就选择轻生,给社会带来了负能量。古人尚且能把这小小的碰壁和不如意化为前进的动力,若我们都能做到这些伟人一般,碰壁的人生又算什么呢?其实换个角度方向思考,你会有不一样的感受,碰壁只是人生的一部分,冲破它,你的人生会进入一个不一样的境界

  碰壁的人生往往像一场博弈,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自身的心态很有可能影响整个格局。碰壁的人生是否可悲,关键在自身的选择。面对碰壁时,请不要封闭自己,不要心感可悲。跳出这个圈套,或许会有别样的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碰壁的人生不可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