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逼婚更恐怖的,是你沉溺于舒适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比逼婚更恐怖的,是你沉溺于舒适区

2018-11-10 13:31:55 作者:唐晋天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比逼婚更恐怖的,是你沉溺于舒适区

  点击每日一读,订阅 震撼心灵阅读

  01

  最近流行一句话,你跳出舒适圈的那一刻,人生就改写了。

  深以为然,回想这些年发生在身边的这些人和事,有时候我们的舒适区在慢慢的毁掉我们自己

  不知道大家是否也有过类似经历

  以前我最害怕的就是在台上做演讲,偏偏在我大学课程里常常需要讲台演讲。当时我特别不适应,结果就是上台后开始慌乱根本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表现得很不好

  后来我意识到,既然这无可避免,不如自己逼自己一把。于是,每当有上台演讲的寄回,我都会主动上去。

  经历了几次课堂演讲之后,我感觉到自己变得轻松多了,慢慢地,我就不再害怕这样的课了。

  后来慢慢的学着,越害怕什么就去克服什么,当经历了之后发现其实也没那么复杂,一切都不过是自己想的太多。

  02

  碰巧看了窦文涛等人主持圆桌派其中一期的走出舒适区,有几点让我触动

  他这么定义舒适区:如果你选择呆在这个舒适区里,你的舒适区就会逐渐缩小,你最后就会把自己退化成一个婴儿状态简单地说就是不进则退

  我想起前几天我小姨刚换了个手机,让我帮她导通讯录和照片

  我建议试试百度网盘,她说我不会太麻烦了,都快40了,不如你们年轻人,你帮我挺好的。

  我笑道才三十出头,学一下呗。她接着拒绝不行老了来不及了。

  我没再说话,默默地帮她弄完了。

  来不及是我最不喜欢的听到的,因为不管何时出现都好像是我们懒惰借口,也是让我们一直活在舒适区能心安理得理由

  电影《闻香识女人》里面有句经典台词这么说:

  “如今我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条路是对的,毫无例外,我都知道,但我从不走,为什么?因为那条路太他妈苦了!”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我们常常用来不及自我安慰

  03

  婚姻中也同样存在舒适区,有的情侣或者夫妻在一起许多年,见面就会争吵,互相折磨,但几天见又开始互相想念,谁也离不开谁。

  有人说这是相爱相杀,有的人说这就是命,谁让我上辈子欠下你的,这辈子就该受你的罪。

  我其实非常不认可这种宿命论,哪有什么前世今生,只不过是我们习惯了婚姻的舒适区,懒得寻找改善关系方法罢了。

  我最不喜欢一个婚姻观点是:“已经老夫老妻,还制造什么浪漫啊!”

  为什么老夫老妻就不需要浪漫了?其实老夫老妻更加不能忽略对方感受,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常常会看到,在外人眼里看起来很幸福两口子突然提出离婚,就是因为受够了这种“被忽视”了。

  所以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婚姻生活中,都要警惕自己身边的舒适区,对于到手的幸福如果不加珍惜,也会慢慢失去

  离开我们熟悉环境需要很大的勇气,但也只有远离舒适区,才能邂逅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在“舒适区”的借口有无数个,但改变就需要一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