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钟出现裂痕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钟出现裂痕时

2018-11-10 19:35:1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钟出现裂痕时

  文/赵元波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畔的大本钟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之一,重13.5吨,敲钟的敲锤就近六百斤,巨大华丽。大本钟1857年试用,从1859年起就为伦敦城报时,根据格林尼治时间每隔一小时敲响一次,至今将近一个半世纪。如果在近处看,能清晰地看到钟体上有一道明显裂痕,关于这道裂痕,由来已久,还在1857年试用时,大本钟就出现裂痕,于是只好回炉重铸,可是在新钟铸成后的三天,大本钟再次出现裂痕。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需不需要再次重铸呢?

  专家们通过研究分析,认为铸造大本钟的材料确实难以承受钟锤的撞击,这种铜锡的合金较脆而易裂,即使再铸造的话,钟体也还会出现裂痕。与其如此,不如采用别的方式

  后来,钟体没有进行铸造,裂痕依旧,人们只是更换了轻一点的重锤,并且把钟体稍稍转了一下位置,大本钟的钟声仍然清晰、动听,直到现在。

  解决一些棘手问题,其实也不太难,转换一下思路,就能化繁为简,轻松搞定,就像钟体出现裂痕,铸钟不如换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钟出现裂痕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