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来人间一趟,不说要跟心爱人一起走在街上,至少要和理想一起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来人间一趟,不说要跟心爱人一起走在街上,至少要和理想一起晒

2018-11-10 20:55:04 作者:小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多数人从未真正活着,只是不死。

  沙县小吃里宿醉的人群,肯德基里穿蓝色漏洞鞋子流浪汉,浑浑噩噩度日的社会青年……

你来人间一趟,不说要跟心爱人一起走在街上,至少要和理想一起晒

  我见过太多的不幸苦难

  纵横今古,人们迫于生活压力,四处为生存奔波。把时间推到古时侯,女织布来男耕田形成了一种生存方式,再把时间回溯到现在,各个流水线的人们做着周而复始工作……

  生活就仅是生存吗?

  大人们总是觉得人生该是一马平川单一大路:努力学习,考上名校职业稳定,结婚生子……这种人生模式被大部分大人认可,他们压迫着我们,试图让我们也顺从这种模式,一辈子似乎就该是这样。

  殊不知有一小撮人更爱泥泞蜿蜒且多变的小路。他们爱鲜花阳光音乐书籍理想更多一点。

  因为他们知道有些东西比生存更难得,因为他们懂得精神感受大于物质追求,因为他们不想虚度年华,空有一身疲倦

  不久前回家探亲,遇见这么着一位阿姨。三十出头样子,她清癯瘦削,小眼睛瓜子脸,七分的好看

  饭桌上大人们扯东扯西、家长里短的,作为晚辈自然是搭不上话的,只能支起耳朵听,自顾自地埋头吃饭,从大人之间的谈话得知她过着九九六的生活,收入也算客观家庭条件不错,大人们眼中这位阿姨的人生也算得上是一等一的幸福了。

  饭后,她找我搭话,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临了她跟我说要好好学习,以后好多赚钱诸如此类的话我听得太多,通常就点头应对或者再“恩恩”两声。不知这次怎么了,我抽疯似地反问她:“赚这么多钱有什么用?您还有什么念想吗?”

  她用怪异眼光看着我,笑着说到:“我就想着以后能多赚点钱,钱多当然有用啦,能买大房子,讨个好老婆咧。”紧接着她又以镇上那个活了大半辈子也没讨到老婆的光棍汉为例子,为我生动详细地说明了钱的重要性

  我不语也不以为然

  大人们的价值观似乎都是用钱的多少堆砌起来的,就像小王子说过,由红砖墙,门前种着天兰葵,屋顶盘旋着成群结队洁白的鸽子构成的房子不如“价值十万法郎”的房子漂亮

  俗话虽说:“一分钱难倒英雄好汉”、“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钱固然重要,但绝不会是我们的全部,我们不该成为金钱的走狗,让其成为我们的枷锁

  早些时间看《月亮与六便士》,读不懂斯特里克兰为什么义无反顾的抛妻弃子,去追求虚无缥缈所谓的理想。

  如今我明白了:你来人间一趟,不说要跟心爱人一起走在街上,至少要和理想一起晒晒太阳

  三两个字就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短短几十载的寿命就是一生

  我们既然活着,就要好好的活着。

  您呐,不要为了不死,而苟且地活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