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想要写信告诉你 我这些年的光阴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 想要写信告诉你 我这些年的光阴 "

2018-11-10 21:16:42 作者:爱你的 来源:小北 阅读:载入中…

" 想要写信告诉你 我这些年的光阴 "

  嘿

  不 同 的 城 市

  相 同 的 你

  2018.11.10 GOO

  ☽

  九  点  零  九  分   -   与  你  说  晚  安

  ▼ 

  1.

  继去年的《烟花》之后,我再次采访到了导演岩井俊二,这一次他是电影你好,之华》的编剧、导演、剪辑和原声配乐的创作者

  才华横溢是岩井俊二带给观影人的感觉温润如玉是接触到岩井俊二的人最直观感受。他一如既往安静沉稳,尽管语言不通,但是在我提问过程中,他也会认真的聆听,翻译口译完我的问题,他总会先陷入思考状,然后再说出自己想法

  岩井俊二就像他的作品一样,在当下日新月异变化多端环境下,保持着自己一贯的风格。这次的电影《你好,之华》也依旧保持着他电影作品中的纯爱风格。

   

  少年时代,之华喜欢上了转学来的才子尹川,可是尹川却喜欢上了之华的姐姐之南。后来,之南和尹川相爱又分开,嫁给了渣男张超,在受尽折磨之后因抑郁症自杀,之华便代替姐姐去参加同学聚会,再次遇到了曾经喜欢过的尹川。

  之华因为丈夫误会而摔坏了她的手机,所以她就开始用之南的身份和尹川写信交流,加上之南的女儿睦睦和之华的女儿周飒然给尹川的回信,重现了之南、之华和尹川的往事

  2.

  我们大多数时候在回望过去时,都会遗憾,遗憾当初未说出口的暗恋,遗憾某些选择,遗憾因为畏惧和懦弱错过的那些人和事。

  之华有遗憾,自己喜欢男生却喜欢自己的姐姐,但是我想后来的她更遗憾的是,姐姐没有嫁给那个爱她的尹川,而是嫁给了渣男张超,错就一生,早早离世。

  尹川的遗憾,是没能勇敢的留住之南,没能见到之南最后一面,写给之南的小说,再也没有机会知道她看了之后的想法。

  我们也有遗憾,年少时有太多事情,都太着急了。

  我们急着去认识很多人,以至于没有记住每一个人的脸;我们急着去做很多事,以至于太多事情都做的不尽人意;我们急着见面,匆忙地吃饭、聊天,又匆忙的道别,那些没有好好说的再见,甚至成了永远的遗憾。

   

  写信是岩井俊二电影中的重要元素,哪怕是在当下每个人手机不离手,写信已经很难见到的情况下,他依然选择了用写信来推进电影的情节发展

  岩井俊二也坦言,《你好,之华》是自己送给中国影迷的一封“情书”。

  他因为23年前的电影《情书》而被很多人认识和喜爱,这些年来,他也频繁的在中国活动,参加影展、办音乐会等等,一直都是粉丝们在支持他。既然大家很喜欢他的作品《情书》,那么就不妨为中国粉丝拍一部电影,回馈粉丝们的喜爱。

  而《你好,之华》就是这样岩井俊二交上的回馈之作,他不仅是编剧、导演,连剪辑和音乐也是自己亲自上阵。请来了陈可辛监制,加上周迅、秦昊、杜江、张子枫、谭卓、胡歌等人用心演绎,让拍摄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一件很值得纪念的事情。

  3.

  在看电影的时候,看到周迅饰演的之华,坐在图书馆里执笔写信的样子,总能将人的记忆带回到过去。不管是给心爱的人写信,还是上课时偷偷传递纸条,那些用笔写字的日子,总是格外让人怀念

  那个时候,心里有无数的情感想表达,我们不是通过微信或者电话来直接说,而是将情绪都诉诸笔端,将深情都融入在字里行间,那是感情纯粹的日子,也是至今都怀念的时光

  当我们渐渐长大,面对着生活琐碎工作压力,有了几段失败感情经历,便开始怀疑爱情真的存在吗?或者人与人之间真的有不分彼此的付出吗?

  我也曾怀疑过,但是在看了《你好,之华》之后,我突然明白和释怀,过去的遗憾终究无法改变,除了接受之外,能做的就是好好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之华有爱她的丈夫和女儿,之南也留下了一双懂事儿女,尹川或许在经历了这些之后,能圆他再写出一本小说的想法,总之,得到也好,失去也罢,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岩井俊二作为一个外国导演,将一个发生在中国的故事讲述的能够让人产生共鸣,又保有他一贯的风格,已实属不易,但我想看过影片的人都还能感受到更大的惊喜

  《你好,之华》已经在11月9日上映了,你不妨也去电影院感受一下岩井俊二导演送给中国影迷的这封“情书”。

  点个赞别给人生留遗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