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人认的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人认的妈

2018-11-11 18:12:49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人认的妈

  没人认的妈(569字)

  文/宋劲

  刘婶的儿子毕业后,找工作时拈轻怕重,高不成低不就,所以,几年过了始终没找到一份工作,成了名符其实的啃老一族。

  刘婶虽然退了休,但考虑到儿子还没工作,为减轻家庭负担,她去了一个富人家做家政。碰巧,富人家中也有个小孩,和她儿子年龄相仿。

  有一天,富人家那小孩放假在家。你在你爸企业上班吧!刘婶忍不住问他。

  不,我是靠自己找的一份工作。

  由于那天中午主人不回来,就他和刘婶两人吃午餐。刘婶,以后家里人少时别煮那么多菜。刘婶一听,笑了,这还叫多菜,在我们家,这点菜还不够我儿子一个人吃呢!

  午后,天有点热,刘婶便打开客厅空调。到下班时,只见富人家那小孩急着把空调关了,然后对刘婶笑笑,我一人在家不干什么活,不会觉得热。关了它省电。

  刘婶在市场买了大包小包、冷饮熟食等回到家。儿子打着呵欠,伸着懒腰从空调房里出来。妈,今天攒多少了,咱们下馆子去吃吧!

  累得满头大汗的刘婶说,好吃懒做家伙,你要比得上东家那小孩十分之一,我就烧高香了。

  我不是你亲生儿子,他才是。这时刘婶儿子突然来那么一句。

  你咋会那样认为呢?刘婶觉得很奇怪

  是我昨晚梦见的,小时候我俩在医院被抱错了。刘婶儿子神秘地说。

  第二天,刘婶把她儿子说的那个梦跟富人家儿子说了。你希望是这样吗?他笑了。

  当然,我做梦都希望我有像你那么一个懂事的儿子!刘婶急切地说。

  可我不希望有个像你这样的妈。

  为什么?哦,对了,你一定嫌我穷。刘婶觉得很失落,很没面子

  不,我觉得你可怜,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没人认的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