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孤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孤单

2018-11-12 05:22:07 作者:李晓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大到底是怎么一回事,现在的我是否已经算是长大。我不可得知,也无从判断,但我确实真真切感受到了自己近年来的转变,不知是好是坏,但总归算是一种成长吧。

  从小到大,因为成绩优异做事伶俐,所以朋友同学特别好,身边的朋友总是数不胜数老师也对我疼爱有加,所以从小都过得特别快乐生活环境幸福稳定也造成了我性格活泼开朗,平时特别爱参加活动爱凑热闹,人多的地方就有我的存在,我很喜欢大家一起玩,大家也很乐意带我一起玩,那样的日子特别开心快乐,我一直以为我的这种性格是从小养成的,以为这种开朗的性格会一直这样。直到上了大学,我发现是的,人真的会变的。

一个人的孤单

  记得以前的我特别害怕个人,我总觉得孤单可耻的,人类本来就是群居动物,没有人应该是一个人的,那些特立独行的人以前在我眼中总是不被理解的,看到那些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我内心的第一个想法总是她真可怜啊。直到我也变成这样的人,我才懂得这种一个人的“孤独”有时竟是那么的舒服惬意

  鲁迅先生曾说过一句话:“牛羊成群,猛兽独行。”以前就听老师说过那些特别优秀的人总是更加习惯于一个人,因为他们不能被常人所理解,也不需被常人所理解之前的我一直以为这只不过是他们为逃避自己的孤单所找的可怜借口,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一个人的世界真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差。

  我的转变在我自己看来是十分明显的,从前的我上个厕所都要结伴去,自己去宁愿不去,有点小事都要别人陪着,不然就不愿意干。现在很多时候我都选择默默无声的自己把自己要做的事情做好。大到自己奔赴陌生城市,小到逛街吃饭,我都已经开始学会享受一个人了。我并不是什么强者,但我却真的感受到了一个人的快乐自在。一个人的时候可以随心而行,不像你和朋友一起,不管你做什么,都要时刻担心别人是否喜欢这样,你喜欢的东西别人很难百分比认同,这种时候你一般要选择牺牲自己去维护友情。这种感受给我现在的感觉就是太影响心情浪费时间自己喜欢什么还得考虑别人的感受,还不如一个人自在,也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自私,但我却莫名的享受这种“一个人的孤单。”

  孤单并不是一件可耻的事情,每个人的成长都会经历这样那样的变化,无分好坏,只不过都是岁月沉淀在你身上的痕迹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孤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